亲爱的妈妈
今天是三月八日,是您的节日啊!您没黑没白地为我们操劳,太辛苦了。今天,该休息一下了。每当我看见您那一脸疲倦的神色,每当我看见您那日渐消瘦的面容,每当我看见您眼角不断增多的皱纹,心里真说不清是什么滋味。满腔感激的话语时刻在我心中酝酿着,可一直没有对您说。今天是您的节日,我要把心里的话儿全说给您听。妈妈,爸爸在镇上做事,这副家务担子压在您的身上可真是不轻啊!您用一双枯瘦的手在每一篇日历上密密麻麻地排满了快节奏的工作日程。每天天还没有亮,星光下,我们家的烟囱最早升起了淡淡的炊烟,您也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牛棚里,您添料续草,起粪挤奶,出来时已是汗津津的了。
这时天刚蒙蒙亮,您又打开鸡舍,小鸡拥挤着奔了出来;鸭子拍打着翅膀互相不住地点头,嘎嘎叫着;大鹅也伸着长长的脖子高声叫着。它们一下子就把您围在了中间,好像要把您吃了。您刚把他们打发完。圈里的老母猪和大肥猪又闹着要吃的了。您非常麻利地喂完猪,走进屋洗了洗手,义开始安排我们吃饭。热气腾腾的饭菜可香啦,我们个个都吃得津津有味。您一面不厌其烦地嘱咐我们好好上学,一面细心地把饭菜装进我的保温饭盒里。我们上学走了,您又一头钻进温室。给蒜苗浇水,给柿子松土,给黄瓜打底叶,抨蔓。温室里可憋闷了,可您连出来喘口气的工夫都舍不得,一干就是一上午。中午,您刚喂完了那些张嘴的活物,嘴里嚼着饭,又钻进了大棚。
晚上,您重复做着早上、中午的活计,吃完饭,您又拉亮温室里的电灯,干起了白天没有干完的活,我不知催了您多少遍:“妈妈,没干完就留下明天再干吧!”您却总是说:“这活计总得往前赶,往后拖哪行啊?”然后,硬是把我哄了回来。不知什么时候,当我一觉醒来时,才见您拖着疲倦的身子上炕躺下了。您安静地睡了,睡得那么甜。我在心里说:“妈妈您太辛苦了!”我这时感到眼眶里装满了泪水。我没有去擦,静静地任它从眼角淌到了枕头上。
我怎么也睡不着了,轻轻地起来写了这封长。当我写到这的时候,时钟“当当”地敲了两下,把我的心震得直颤,我生怕那钟声把您吵醒,我多么希望您多睡一会儿呀!妈妈,您太辛苦了,您可一定要当心身体呀。我在学校的学习您放心好了。我永远记着您常说的那句话:“这活儿总得往前赶,往后拖哪行啊。”您的品质和爱心,将永远激励我奋进向上。祝妈妈节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