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发明:
你好
看到这封后不要惊讶,没错,我是十年前的你。
杨发明,记住:你大学快要毕业了,一定不可以松懈。以前的你总是懒懒散散,不把学习放在心上,可是现在你一定要拼搏,坚持。有人说:“杨发明学习很好!”可是,你扪心自问,自己真的有大家想的那么优秀吗?你真的配得上大家的称赞吗?你真的对得起大家的期望吗?不,你没有,你配不上,你对不起。所以,现在,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一时段,让那些心里的疑惑彻底消失。正所谓“艰苦奋斗一阵子,幸福生活一辈子。”你一定要记得我的忠告。
杨发明,你记住:你已经成年了,不是一个只会问父母要吃要喝的小孩子了。父母对你的养育,对你的心血,你一定是最清楚的。他们对你的爱,你也一定是最懂的。父母一辈子的心思都放在了你的身上,你一定不可以辜负他们。还有更重要的是,你一定要孝顺。百善孝为先,连这一点都做不到,你还可以干什么?现在他们老了,你一定要多多的陪伴他们。不论你有多么的忙,你都要常回家看看,不可以让他们觉得孤独,因为那里才是属于你的家,那里有等你回家吃饭的年迈的父母;现在他们老了,你一定要体贴他们。在外面你要报喜不报忧,他们已经为你操心了一辈子,不可以继续让他们操心了;现在他们老了,你一定体谅他们。有时候,或许他们会有些啰嗦,可是,你不可以嫌弃,因为他们始终是为了你好,是在为你着想。
杨发明,你记住:你要快乐。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你也有了一定的积累了许多人生烦恼。没关系,这些都不算什么,把他们都抛得远远地。你的人生不可以被忧伤,烦恼占据;还有,你要坚强。即使遇到再打再多的挫折,你一定不能倒下。“忧郁的日子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只要你足够坚强,时时充满希望,信念,没有什么是你克服不了的。
希望你记住我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