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到了部队,体验了部队生活,开始知道什么是社会现实了吧?知道家是家、外是外了吧?知道理想和现实有差距吧?怎么样,部队生活很苦吧,挺得住坚持下去需要勇气吧!其实,你老爸在部队15年,曾经管过300多人哪,能不知道部队是怎么回事情?你看我叠那个被子,10多年没练,还那么方正,那叫功夫!功夫怎么来的?吃苦过来的呀!
穿上军装,走出家门,走上社会,你长大了。与其他同龄人相比,你非常不容易,踏上社会,就走进生活最苦、工作最累、管理最严的部队,在军营里体验社会生活,这就决定了你要比你的同学他们吃得苦更多、受得累更大!你喊苦说累,我非常理解,特别是象你这样在城市长大、没有经历过苦的人,真的很难为你了!你吃苦能吃到什么程度,我都想到了!不过,听你电话的口气和我侧面了解的情况,虽然你叫苦,但比我想象的要坚强!比我当初想到的要好。
其实,父母都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吃苦,都希望自己孩子生活的幸福。知道你苦,我心里也非常难受!我把你推向了社会,不对,你最终要走上社会,是生活把你推向了社会,人生就在社会上。父母不可能把你养到老呀!你说坚持不下去了,要来家,你来家干什么?每天混日子?你真要当“啃老民族”?呵呵,我没有多少钱,我的钱其实也就是你的呀,不用啃可以马上都给你!我现在生活为了什么?上为父母下为你呀!我不心疼你?可是,在社会生活中,又有谁不吃苦?特别是象你这样刚刚走上社会的年轻人,哪个不吃苦、哪个不受累呀!可以说,多数走上社会的年轻人都吃过苦。他们在以后艰苦的生活历练中,有的人因为苦而放弃了努力和追求,最终成为社会的弱势群体;有的人在艰苦的环境中战胜了自我快速地成长起来,最后成为代表社会发展的力量!不对吗?谁不吃苦?你们军委的胡主席当年在高原西藏工作时也非常苦,还得过高原病那!你老爸在部队生活15年,身体或多或少的也受到一些损伤!人在江湖,个中之苦,几人知道?
你现在又一次面临人生重要的生活转折,成败乃关键一次呀!是啊,读书的时候,也许你没有意识到读书的重要,学生生涯就匆匆结束了!你因此而失去了人生转变的一次机会。我觉得,没有上大学,这是现代人最大缺憾!不知道你现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现在,又一次机会来临了,在部队你还有机会上大学,成为代表时代发展方向的人,如果你还是当时你当学生那个心态,还觉得这次机会不重要,还认为无所谓,那么我觉得人生给你机会就真得不多了!放弃这次机会,我也真的没有办法了,也许只能回来找你妈去工厂当保安了!他们那需要层次低的工人。当保安舒服呀,每月800块钱,也就是白天晚上看看大门!现在,60多岁的看门人每月也能挣700块钱,不错。你可以选择这样的生活!我想,怎么处理,你应该心里有数!我们有缘分成为父子,注定了我们之间有推脱不了的责任和义务。在以前你的成长过程中,我一直以“放养”的态度对待你,基本上没干预你的生活,总觉得你会明白一切,我不知道我这种做法是不是真的错了?现在也一样,我还是以“放养”的态度对待你,只做一般的说服引导,按现代社会家庭关系的标准对待你,不强迫你做什么,希望你自己的人生你自己做主,自己对自己的未来负责!我的人生你爷爷奶奶没有干预过呀,我也不会干预你的!不过,我相信你能战胜自己,度过人生暂时的挫折,相信你能处理好“苦累”的问题,相信你不会因为苦累而放弃追求,相信苦累不会成为你人生奋斗的绊脚石,最终成为一个有一定社会地位或者受到社会尊重的人!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起不起作用!我的责任可是尽到了,剩下的可就是你的了!我知道,你长大了,也许老爸说什么也没有用,你自己有自己的人生打算!如果你在部队真坚持不下去了,我没有法处理你的问题,你当逃兵吧,由法律来惩罚你,也许这样磨砺你才觉得值得。才会觉醒。监狱的生活不累!社会历来敬重成功者不同情弱者!如果你觉得,苦累真的比成功重要、真的比生命更可怕,那么我觉得你虽然年龄小,但你的人生已经失败了!
人生很短,我希望你辉煌!我相信你努力了,就是不辉煌也光辉!我希望你比我过得好。
出门在外要多保重,关心自己身体,有问题及时解决!要关心自己的成长,不要和自己过不去!生活就是为了幸福,努力奋斗也是为了幸福!幸福是目标,奋斗是过程!要走这个过程才可能成功!
希望你幸福快乐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