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让我领悟到了爱,您对我的爱从未间断,让我在不断成长中探索出了爱的奥义。
小时候,爱凝结在您温暖的怀抱,一次次我探索着迈出伐,又一次次栽在您护着的胸口。为让我不断作出努力,学会独立,您一次次狠下心将我甩在一边,教我要自己走过来,却又每次在终点时,将双手伸出来给我鼓励,我一路走的跌跌撞撞,你却一口一个“走得漂亮”;一次次在我犯错时、悲伤时、快乐时、委屈时,给我拥抱,这凝结成了我所有的对爱的最初记忆。所以,小时候的我对爱的记忆便是妈妈那温暖的怀抱,这是我初次对爱的理解。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温暖,您让我成为了温暖的人,我也将这份温暖慢慢开始传递给他人。您用温暖的怀抱将一颗温暖的心灵种子孕育在我幼小的心灵里,让我领悟了“爱”的初定义。
后来,上了高中,爱凝结在您注视我的温柔目光中,一次次我在与您发生争执之后,愤怒地冲出家门,然而,每每却能感受到头顶上方背后您传来的温柔目光,那是想要为我加油的爱的力量,可我却背弃了当初对您誓旦旦许下的诺言。一次次因为青春期敏感的心灵,做出一些自己也无法控制的事情,却没想到,伤害了我自己的同时,也深深地伤害了您,您不愿意看我沉湎于其中,可我不但听不进您细心的劝语,甚至还对您恶语相向,用冷言冷语旁敲侧击地嘲讽您,您却仍然不愿意看我继续颓废,终于,在我遭受了人生最重的一次打击后,那第一时间伸出双手拉住我的人,还是您,您用爱心照料着我,让我稚嫩的伤口慢慢愈合,原来,您一直在用您无私的爱陪伴着我成长,从未曾离开。
后来,我也学会了在别人伤心时,用坚定的目光暗示和鼓励他们,给他们带来力量。
小时候,您用温暖的爱来教育我,后来您用鼓励的爱来激励我,使我成长为一个温暖而优秀的人,以后,我希望用耐心陪伴您一起慢慢变老。岁月是一次有去无回的单程旅行,希望在去我们未来的旅途里,让您没有遗憾,我会加倍的给予您。
妈妈,我爱您!
此致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