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 人作为一种职业,在六七十年代曾是无数女青年追求婚姻的理想目标,时代发展了,军人也似乎退出了自由恋爱的历史舞台,有资料显示,八十年代,有70%的军 人家庭是由媒婆撮合而成的,九十年代,有30%的军人家庭是凑合成的,到了二十一世纪,只有不到15%的女性把托付终身的第一目标定在军人身上,稍等!在 这15%的女性当中,有60%的是村姑哦。
我总担心这种趋势蔓延下去,军营会不会成为了光棍集中营?军人们真会成了和尚 的师兄弟?我睁大眼睛问遍了我身边的从16岁到50岁的女性,我纳闷地问她们:“军人不是最可爱的人么?为什么不愿意嫁给他们?”,且听听她们对巍巍同志 《谁是最可爱的人》的解释:“是啊,军人是最可爱的人,最可爱但不是最爱,可敬,但不可嫁啊!”,我一脸雾水,她们骂我:“猪啊你!”,指指旁边三岁小 孩:“可爱吗?嫁不嫁??”
静下心来认真分析其中缘由,总结如下不嫁之理由:
一,军人的职业具有不稳定性。当军人高唱“我是长城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时, 吓跑了一大批在军营寻找老公的MM们。军人其实懂女人,军人的职业却不懂女人,女人需要的是稳定!稳定!!再稳定!!!对女人来说,成天不着家的男人,不 是赌徒就是嫖客,军人当然不是,但其导致的结果却一样。就拿军官来说,除了总部和军区的机关干部,哪个基层军官不是成年东奔西跑,一跑就是几个月,撇下一 个弱女子在家,即带孩子,又要洗衣做饭,还要饲候公公公婆,典型的超级保姆,现在的女孩子娇生惯养,哪个受的了?有些MM寄希望于转业,转业是什么?转业 就是“向后转!去重新就业”,现在的社会凭本事吃饭,连个硕士生都有下岗的,军人会什么,会操枪弄炮,到了地方哪有用武之地,得从头学起,七老八十的,怎 么学?纵有豪情壮志也是心有余力不足。再说士官,条例规定不许在驻地找对象(爱民新举措,防止驻地青年打光棍,军人真伟大),注定了他们只能是两地分居, 一年到头鹊桥相会一次,被窝还没捂热就得匆匆忙忙离开老婆孩子,工资本来就少,一来一回全贡献给了中国铁路和中国电信,探一次亲得勒紧裤腰带啃半年咸菜萝 卜。连在村头找个种地的都比不上,你愿意啊?
二、军人的身体具有被摧残性。有很多 MM喜欢军人的气质,军人的威武、英俊是很多MM向往的高苍健。我了解军人的身体,军人的身体是钢做的,是经过千锤百炼成钢的,是块好钢胚子,你想想,一 块钢,反复碎火,锻炼,外表光了,里面估计是千苍百孔吧!据调查,有百分之九十的军人患有胃病,有百分之七十的军人患有关节炎,男军人有百分之九十多有痔 疮。胃病是怎么得的?工作累的呗(姜文都知道),关节炎怎么得的,风吹日晒的呗,痔疮怎么得的,你自己琢磨去吧。象得这些小病倒还能接受,在西藏和新疆边 防部队服役的官兵们,结了婚,连生育都成问题,生下来的好多都有问题,南疆军区神仙湾哨卡就被官兵称之为“阳痿湾”,其理由不言而喻。女人生来就是水做 的,没有一个坚实的水桶来盛,谁愿意做女人?
三、军人的钱包具有摆设性。军人的待遇一直是国人关注的话题。有人说,军人 的工资高,对!那是和农民兄弟比。军人除了工资什么都没有,有军人说,要不是军委规定军队不能经商,我都想卖烤肉去!以一个正连职军人为例,一个月工资 元左右,除去日常开支,抽烟喝酒手机费上网费交通费结婚送礼费油盐材米,有了孩子,孩子是个吃钱的玩意,算算还能剩多少?不要说买车子,连买辆自 车都要买二手的,买房子?连个厕所都够呛!福利分房没有了,结了婚住哪儿?住部队的房子可以,那不是你的,转业了还要还,部队干几年总得置点家具什么的 吧,转业了回老家,东西怎么搬?扔了可惜,托运太贵,你来帮着想想办法。没有车子坐,没有房子住,凭什么嫁给你?
四、军 人对爱情具有愚钝性。现在的姑娘喜欢浪漫,浪漫是爱情走向婚姻的康庄大道。军人不会谈情说爱,军人说话喜欢直来直去。你想想,你未来的老公“同志同志”的 称呼你,你是什么滋味?想和他散散步,他一直齐步走,把你甩老远,想和他花前月下一番,他却东张西望,心不在焉,不是担心有敌情就是害怕有纠察,你受得 了?别的女人老了可以拿上年轻时候的情书细细回味,你却没有,就算有,打开一看,开头总是“***同志”,结尾总是“此致敬礼” ,没有爱情的沉淀,人生又有何意义。 对他说的这些问题我的回答就只有一个:“我们既然真心爱,那我就不去在乎那些,我想都不用想我就会告诉你[我愿意]!”
我相信那些等你们归来的女孩也是和我一样的想法,军人们请你们相信我们!好好的去珍惜她们吧!给她们幸福吧!相信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