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最近您的身体好吗?
时光似流水,一眨眼就过去了。在这个学期里,我上过许多体育课,参加过许多活动,其中有一次活动我却记忆犹新,就像昨天发生的事一样。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同学们在班长海娟的带领下,来到了南水电厂的山脚下,准备举行登山活动。
一声哨响,同学们似箭一样向山顶冲去。我也不甘落后,紧跟着大家一起向前冲。开始我还心十足,勇气百倍地向上攀登。可是不到一会儿,我的脚就软了,头也胀了,汗水湿透了衣服。我看看别的同学有不少已坐下休息了,自己也不由得停下来坐在地上休息片刻,好养足精力,争取第一个爬上山顶。大约过了一分钟,我又站起来向上冲。我爬呀爬呀,眼看离山顶不远了。就在此时,我的脚一滑,身子不由自主地向前扑倒,觉得膝盖一阵剧痛,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我忍着痛爬起来,挽起裤子一看,“哎呀!”我惊叫一声,原来膝盖上肿起一个疙瘩,皮肉还有血丝。我用手碰了碰,顿觉钻心地痛,忍不住我的眼泪又流了出来。我真想不再爬了,心想等着同学扶我下山去。
我静静地坐着,当疼痛减轻一些,一朵小小的百合花映入眼帘,使我眼前一亮。它不是长在土里,也不是长在溪水边,而是长在一块光溜溜的大石头上的一条小石缝里,四周连一根草也没有。在这么恶劣的环境里,它却依然开放得那么灿烂美丽。我望着百合花,忽然想起妈妈您给我讲的百合花勇抗风雨的故事。对,我要像百合花那样勇敢,去克服困难。于是我摘下百合花,别在衣服上,站起来,继续向上爬。我一边爬一边唱着您教给我的歌:“你勇敢地攀登吧,困难阻挡不住你;你勇敢地向前,胜利的曙光在向你招手。”我忍着痛终于爬上了山顶。望着山顶绿树红花,望着那朵别在我胸前的百合花,我第一次体会到战胜困难后的喜悦……
妈妈,您还记得百合花吧?是您教我遇上困难的时候,要像百合花那样勇敢顽强。看了这封信,您一定会为您的女儿战胜困难感到高兴吧!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