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
你好!
欢乐的鞭炮迎来了新的一年,老师知道,你一定充满了欣喜。因为,你又长大了一岁,每个孩子都会为自己的成长而满心欢喜,看到你似乎又长高了、懂事了,老师心中也充满了喜悦!
新的一年开始了,春天又回人间。小燕子又开始修筑它的小巢,小蜜蜂又开始采花酿蜜,大人们又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为美好的生活开始新的忙碌。瞧,你也背上书包回到了校园!
孩子,想必你也和大家一样,心里装满了对新年美好的憧憬吧。在你的小心眼里儿,一定暗暗下定了决心要把过去那些影响你进步的坏习惯统统改掉,那就将懒惰贪玩、小气自私、浮躁粗心、粗暴无礼等等抛得远远的,别让它们再来阻拦你前进的脚步。
你知道吗?你的身体正在快速地长高,与此同时,你的思想和心理也正在飞速地发展。心理学家把你这个年龄称为精神生命诞生时期,是人生最佳的心理启动期。聪慧机灵的你可要抓住这个大好机会播下积极进取的精神种子。什么叫积极进取呢?那就是心中藏着一个美好而有意义的梦想,而且要为了这个梦想一点点努力,一点点让梦想变成现实。要知道懒惰贪玩的人并不快乐,只有那些辛勤耕耘的人才能收获真正的快乐和满足!要做到勤奋其实很容易,就是做事的时候不要拖拉,应该做什么的时候就好好地把那件事做好。比如,上课就专心地听讲,不开小差;回家就首先完成家庭作业,做完了再开心地玩耍;体育课、大课间就好好地锻炼身体,让身体棒棒的,你就不用担因为身体不好、精神不振影响学习和生活了!你还要在这个时期里给自己的心灵撒满阳光,要养成发现别人的长处、看到事物美好一面的习惯,只有这样的人生才可能是快乐的人生。不然,你就会看什么都不顺眼,你也就会觉得总是不开心。还要学会关爱他人,从孝顺父母、尊敬师长、照顾弟弟妹妹以及同学朋友开始做起。其实,只要你做出付出一点点,身边的人都会因为你而开心,这是一件多么让人兴奋和快乐的事啊!
五年级已经过去一半时间了,你是大孩子了,再经过这半年的学习,你就上六年级了,如果你还有些功课不尽人意,你可要抓住这一学期的时间赶上来,到六年级的时候,你就可自迎接升中学的挑战了。如果你还没有什么特长,你可一定要抓紧时间学一门才艺、练一项特长,体育、音乐、美术、手工、文学、奥数、朗诵等等,要有一门精通,你就会更自信、更快乐。
孩子,新的一年,对每一个人都是新的,就像一张白纸,你会在上面画下怎样的图画、写下怎样的往篇章呢?老师相信你,你一定会努力的,你也一定会在新的一年里收获进步、收获成功、收获快乐,老师祝福你!
祝你平安健康,祝你幸福快乐,祝你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