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人类
您们好!
天蓝得清爽,使我忍不住想飞到云朵上去晒太阳;山清得碧绿,使我忍不住想登到峰顶上去看风景;水绿得透明,使我忍不住要钻进水中和鱼虾捉迷藏。空气带着泥土的清香,花朵散发醉人的芬芳,我们自由地在水中游泳,欢快地在水面抢着食物。我们是一群小鸭子,在蓝天下,在碧水中,“嘎嘎嘎”地欢快地叫着。
今天,这些美好的东西一去不复返了,成了你我记忆中的珍宝。鱼塘,因为你们要洗衣服,就变成了你们的洗衣池;因为你们要倒垃圾,就变成了你们的垃圾桶;因为你们要洗餐具,就变成了你们的清洗池……是你们摧毁了我们的家园,是你们残害了我们的同胞。
鱼塘里的水浑浊得我们无法生存,水草腐烂的臭味弥漫着整个天空,总有一些无知的人们,依然对我们的家园我行我素,垃圾随处丢,臭味满天飞,更恐怖的是,鱼塘的水面上正漂浮着几只昨天刚刚死去的我们的兄弟。我们见水色变,不得不迁移到陆地上生活。人类啊!我们同样是动物,只不过分工不同,你们比我们高级,难道就要这样虐待我们吗?
文明的人类啊!你们的行为为什么不文明呢?地球不仅仅是我们的母亲,也是你们的母亲。你们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行为,却是在亲手毁灭我们的共同母亲呀!作为一只鸭子,我们是多么想念曾经的幸福家园,天那么蓝,山那么清,水那么绿……
愿所有的生命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