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妈妈
您好!举笔之际首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在不断地提高。但您可知否,由于我们的坏习惯导致羊城妈妈的身体一天天地衰弱,病情也慢慢地增多。
最近,社会上的人经常在大街上乱扔垃圾,让清洁阿姨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在地面上夜以继日地扫地。有一天,我独自一人散步时,正看见一位小妹妹把刚吃完的西瓜皮随手扔在街道上。着这令人心酸的情景,我不由自主地和小妹妹说:“小朋友,你这样做是不对的,乱扔垃圾是坏习惯。你应该把西瓜皮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小妹妹一下子满脸通红,说:“那我把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吧。”看到这一幕,我心里微微地笑了。
如果每个人都像小妹妹一样,你们可曾想过,不仅会影响到人们的环境生存,而且会严重破坏环境。相反, 如果每个人每天不乱扔垃圾,那我们的羊城就会少添一份污染。
我相您一定看见马路上川流不息、来来往往的车辆吧,没错,正因为有了汽车,所以羊城的空气才会被污染得那么严重。我觉得要少开汽车,多走路,这样,空气才会变得如此清新。
近来,我国吸烟人数超3亿,每年100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8.1%, 7.4亿非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危害,烟草消费带来了沉重的疾病,10万人死于二手烟暴露导致的相关疾病。有一次,我看到爷爷在一边吸烟,一边咳嗽着,我迷惑不解地问:“爷爷,吸烟有害身体健康,而且会污染环境。”爷爷笑了笑,说:“我吸了那么多年的烟,没问题的。”“爷爷,我们应该要做到共筑绿色羊城!”爷爷听了这句话后,羞愧万分:“那我不吸烟了。”我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是啊,只要人人献出一份力,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妈妈,让我们共同努力,相信我们的羊城会更美,我们的家园会更加和谐,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吧!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