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的汨罗江,卷着翻腾的大浪,怒吼着,咆哮着,带着伤心,愤恨以及深深的爱,滚滚流入大海,一去不复返……
这汨罗江,就是你当年葬身之地。老奸巨滑的奸臣陷害了你,昏庸无能的楚王赶走了你,腐败的朝廷,沦陷的国家,最后灭亡了。一切的一切,都让你伤痛不已。亡国的无限悲楚,无奈及对国家人民深深的爱,交织在一起,纠缠着,盘绕着,成了一个永远也解不开的心结。
悲痛欲绝的你来到了汨罗江,猛烈的狂风,呼啸着,江水波涛汹涌,猛烈的风推起一道道大幕布,翻腾着,撕打在一起,纠缠在一起,也为你感到伤痛无奈。
你迈着沉重的脚步,望和那奔腾的江水,心情也跟着起伏波动,你抬头仰望黑色的天空,悲哀地叹息着,百感交集,于是,你从容地走向那片沸腾中……
心,就在那一瞬间挣脱了,解放了,脱离了吗?
不!在那一刹那,复杂的心还在惦记着祖国和人民的未来!还包含着无数的深深的爱。
你针一样笔直地落如水中,水,翻腾得更厉害;风,咆哮得更可怕……
你就这样走了,永远地走了,带着无奈悲痛及对人民的爱走了,只留下那不死的灵魂,久久地在那里徘徊着……
江水,依旧嘶吼着,交织着你那溢出来的爱,带着它,永远地带着它,流向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