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爷爷
您好!
我读了您写给同学们的。是您告诉我人生的目标在于什么,人生的目标是奉献,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一个人的生命应为他人付出,这样才使我们的生命放射光彩。具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精神的人,他的生命才会开花结果,才会有着永恒的价值。
巴金爷爷,您在天堂那还好吗?我们活着就是向其他的人奉献我们的精力,这样的生活才又意义、充实,如果一生为自己的人那最后什么也得不到,巴金爷爷,您总是说希望自己的生命开花结果。可以我感觉到爷爷您已经做到了。在您心中“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是在于索取”您不断释放自己的能量,贡献着自己所有的精力,创作了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向社会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可您却认为自己不是个杰出人物,而是一个平平凡凡的人,这种谦虚实在可贵呀!
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活百岁,爷爷您在信中教导我们人活着不是白吃干饭,我们活着就是要哦给我们身活的社会添上一份光彩。明白了“开花结果”的真正内涵,读懂了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而不是在于索取。那些一生对社会索取、白吃干饭的人,活得多么不值,自私自利。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时时刻刻做自己该做的事,刻苦学习,珍爱生命,为人间播撒爱的种子
巴金爷爷,祝您在天堂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