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朋友
你们好!
我是古平岗小学六一班的吴林韵。
请允许我这位来自远方的陌生朋友称呼你们,在电视上看到关于你们的情况,我的内心隐隐作痛,那种感觉是无法比拟的……
常听人说,你们的生活是那么艰辛,你们大都是留守儿童,一年见不到父母几次。这一刻,我才发现,我原来是这么幸福,虽然爸爸妈妈整日忙碌于工作,但是全家始终都生活在一起。而你们,却只能把对亲人的思念,埋藏在心灵的深处。那种坚定不移的精神更让我震撼,山区的学校离家不是一般的远,我清晰的记得,一双双赤裸裸的小脚丫,踏在坚硬冰冷的小石子上,艰难的往前走,倘若是兄妹,那兄长会毫不犹豫地背起年幼的小妹妹,看到这,我真是内疚。我和妹妹,每天都争争吵吵,互不相让,还喜欢斤斤计较,真是不应该……
我或许不知道你们到底有多么辛苦,但我也想尽自己的一分力来帮助你们,所以今天,我把这本《诺贝尔》送给你,希望他的故事能够感动你,让你走出大山,活的更出彩,更自!诺贝尔原来也只是个普通人,有人说,他太疯狂,在他毫无作为时,不留余地地打击他,可是他,这位伟大的科学家——诺贝尔,却化腐朽为神奇!成为一代伟大的科学家!他可以,相信你也可以!在山区那么艰苦,你们都挺下来了,只要你们再加把劲儿,那么,美好的未来一定属于你们!
贵州的冬天,一定很冷。但希望送给你们的这本《诺贝尔》,能够像心灵鸡汤一样,让书香,让真挚的友情温暖你们一整个冬天!把诺贝尔这种努力奋发、锲而不舍,为科学献身的精神传扬下去!
告诉你们,我很喜欢这本书。因为这里面不仅有好看的故事,还有许多知识链接呢!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边看书边充电了!在这个知识与创新的时代,有谁不需要充电?快来,和我一起走进一流科学家的生活,和他们一起交朋友!
有书的冬天不会冷,爱读书的孩子最幸福!希望读书的交流,会拉近颗相聚千里之外的心,架起友谊的桥梁!
让我们一起阅读,一起用双手编织美好的未来!
远方的朋友:吴林韵
古平岗小学六一
我的联系方式:(省略)
手机:(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