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最亲爱的孩子们:
20_年9月9日第一次与你们正式见面,你们纯真的笑是留给的我最深刻的印象。然而,距离20_年1月15日还有不到二十天。我们即将要面临分别,可能还会再见,可能一辈子都没有机会再看到你们。我很感谢我选择了顶岗,遇见了你们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带给我快乐,让我原本对这里排斥的心被丢的远远的,让我懂得了我在你们心中存在的价值,我很开心能参与到你们的成长中,同时也让我成熟了很多,这些是我这半年里收获最多的。
还记得跟你们第一次见面,第一次上语文课别提老师心里有多紧张了,老师嘴也笨,估计老师在你们心目中的第一印象应该不是很好吧,但那次上讲台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登上讲台说话呢,对我来说可真是个不小的挑战。上了几周课之后,和你们也逐渐熟悉起来,喜欢你们跑到办公室问我一大堆你们好奇的事,喜欢你们粘着我一遍一遍的叫着“白师好!白师好!”喜欢每次大搞卫生之后,和你们在门外做着板凳聊天,哈哈大笑,笑到有时候我都忘记了我是一名老师,其实我反而更愿意去以一名朋友的身份去和你们交谈。我喜欢你们有困难,心情不好的时候会第一时间找我帮你们解决问题;喜欢吃完晚饭后,在操场上跟你们一起走路;喜欢下了晚自习跟你们一起嘻嘻哈哈的大羽毛球,有的时候还被你们“嫌弃”。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是一名初中生的话还能和你们这样相处吗?还记得,穆老师在宣布我成为你们的副班时你们偷偷在桌子底下鼓掌,裂开嘴笑的情景;还记得,拔河比赛你们为了班级荣誉一起加油努力,结束后每个人的手都是红红的,肿肿的,流着汗开心的对我说:“班主任,我们给你争光了!第三名!”的情景;还记得,因为你们不听话,一大早就对你们狠狠的发了一次脾气。你们好像真的被我吓坏了,因为我从来没有发过那么大的火,一向好脾气的白老师一下找不到了。下了课后,你们小心翼翼的去找我,希望我不要再生气了,还向我保证以后好好表现。回头想一想,这半年你们带给我的快乐真是太多了,虽然有的时候会让我很生气,但更多的是喜欢。看着班会,联欢会照的一张张照片,眼前就会浮现出拍照时发生的事情,每一张都有你们最开心的笑容。你们的懂事是被所有老师都认可的,每次听别的老师夸你们,我总是强忍着谦虚,但其实心里已经高兴得不能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