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一个能让人们更好的进行文字交流的工具,本是一个能让在远方的人们互相传递美好祝福的工具;让人们快速传达信息的工具,可是这年头当中,短信却成为了骗子们的诈骗工具。
记得上几个月的时候,随着一阵“丁零当啷、丁零当啷……”的手机短息的铃铛,把我妈妈引了过去,妈妈打开手机的“收邮件”箱,“咦?有新邮件耶!”妈妈高兴的说。接着,妈妈熟练地操纵手机上的键盘,突然,“哇!李健!快过来!”妈妈喊道。爸爸也被妈妈的喊声吸引了过来,爸爸说:“有什么好事呀?叫的那么大声?”妈妈指着手机屏幕说:“你看,真是天大的好事呀!”,爸爸随着妈妈的手指一看,上面写:“尊敬的客户,中国联通近期举办了大行抽奖活动,您在此次活动中成为了幸运儿,获得了本次活动中的一等奖,即价值6988元的液晶显示电脑一台,请速与我们联系,电话:0755—28855456”。爸爸看完后,说:“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情呀!要不我们就打个电话问个清楚。”妈妈说:“好呀!”于是妈妈便按照上面的电话打了过去,并按了免提,“嘟……嘟……”电话接通了,“喂……,请问我要怎样才能领取奖品?”“您可以通过把钱寄到我们指定的中国农业银行帐号,这是您奖品的手续费和邮寄费。一共是:599元。帐号是:431809540637961,请在两天内存入指定的帐户,否则将做作废处理……。”听完后,妈妈放下了电话筒,爸爸说:“你看、你看,这不分明摆着要钱嘛!”妈妈说:“那也不一定呀!说不定是真的呢!”爸爸说:“反正我就是不信。”我说:“那假如真的有一台电脑寄过来呢?”爸爸又反驳说:“你动动脑子啊!天上怎么可能掉下馅饼来呢?即使掉下来也决不会刚好掉到你嘴里呀!你想想对不对?”妈妈又说:“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我还是觉得有可能的。……”经过一翻激烈的讨论后,还是没有结果,爸爸还是站在反方,我和妈妈还是站在我们这边,于是我和妈妈在暗地里便偷偷商量,妈妈说:“我还是觉得有可能,那我们就先来偷偷试一下吧!到时候我们拿到了大奖……嘻嘻!”我说:“哈哈!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向他炫耀了!”“就这样决定吧!”
到了第二天,我和妈妈来到银行,把599元钱存入指定的账号,存完后,我和妈妈便带着激动的心情回了家。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和妈妈都开始怀疑了起来,但还是暗暗地把这个“大馅饼”埋藏在心里,我们等呀等,等呀等,等了一个月以后,我和妈妈渐渐觉得这似乎是一个骗局,忽然我和妈妈似乎突然醒了过来,我们便把我们的秘密计划告诉了爸爸,爸爸说:“你们肯定是被骗了,不信你们再打个电话去问问。”妈妈便“嘀、嘀、嘀、嘀”地又打了一遍那个电话,这时电话里再也没有响起上一次那个和蔼的声音,而是一种机械似的声音,说:“对不起,您拨打的是空号,请查后再拨……,嘀、嘀……”,接着,妈妈对我说:“噢!我们真的被骗了!呜呜……”
通过这次教训,使我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人不应该那么贪心,不要总是想去不劳而获,不要总是想着去吃免费的“早餐”;另外,还有那些总是想着去引诱别人上当,然后想不劳而获就拿到钱的骗子们,你们的良心哪儿去了?你们为什么总是要去骗那些人家用血汗赚 来的钱?你们别再去骗那些善良的人们了!另外,我还要提醒那些善良的人们:“对付这些具有十分诱惑力的短信一定要一笑了之,切记、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