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环卫工人
你们好!
说起你们,大家就会想到大街上扫地的清洁工,疏通下水道的掏粪工人。这些人做的事情常常会让人一屑不顾,让人瞧不起。但你们的工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你们穿行在各个街道,手上总会拿着一把金黄的大扫把。看着你们弯腰在行人之间,我忍不住为你们鼓掌,因为你们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走在街上,我时常会看见肮脏的垃圾车旁边,站着一位戴着草帽的环卫工人,吃力地用双手拉垃圾车。我想到:如果没有你们每天为我们辛勤地打扫街道、搬垃圾,街道上该会如何?垃圾桶里的垃圾没有人清除,又会是怎样的情景?可以想象,时间长了,垃圾就会堆积如山,夏天还会招引大量苍蝇、蚊子。我突然觉得,你们的身影在我的心目中高大起来了。
你们的生活应该是比较艰辛吧,但是没关系,人们为你们办了一个环卫工人节来表彰你们。因为你们吃苦耐劳,数年如一日,苦了自己却净了千万家,你们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了多大贡献啊!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使你们的工作量减轻。
你们犹如一朵朵鲜艳绽开的鲜花,让我们这个城市更加美丽,祝愿你们永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