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最近一段时间里,您一直很忙,白天您要上班,晚上照顾好我和弟弟睡觉后,您还要学习到半夜。妈妈,您知道吗?每当我看见您疲惫的身影时,多想走上前去抱着您,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您休息一下吧!”。“谁言干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看见您为我和弟弟操劳的时候,我就想起唐代诗人孟郊的这首《游子吟》,我想孟郊应该也和我一样,对母亲充满了千言万语的感激与浓浓的爱吧。
妈妈,在这十年中,您给了我许多甜蜜的回忆、难忘的教导。小时候,您总说我是“小能豆”。还记得小时候您的腰椎病犯时,每次看到爸爸帮您按摩腰,我就非不让爸爸帮忙,非要您躺在沙发上,然后我就手扶着沙发站在您的背上来回给您踩背才罢休。后来我也慢慢长大了,每当您的腰椎病再犯时,我再说给您踩背时,您总是开开玩笑地说:“算了吧,小能豆,小时候你还可以给我踩踩背,现在你长大了,也长重了,可别把妈妈踩得更严重了哦!”,我每次也是笑笑说:“女儿长大了,手也长大了,可以不用脚而用手帮您按摩了,您就放心吧!”。您知道吗,每当我给您按摩时,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光,因为我也可以回报妈妈对我的爱了!
每当我考试取得好成绩时,您总是对我说:“还不错,不过这次的成绩只是代表你过去的学习结果,你还要更努力,争取下次考得更好”;在我考试没考好时,您从不打骂我,而是给我鼓励,帮我分析原因。在这十年中,我就像一棵小树苗,在您精心哺育下茁壮成长;而您那美丽而安详的脸上却爬上了一道又一道抹不去的皱纹…………
前几天,我帮您叠衣服,收拾到您的衣服时,发现有的衣服上有些地方已经洗褪色了,有时衣服上还有您新用针线缝补过的痕迹。而我再收拾我的衣服时,发现我的衣柜中有许多漂亮的衣服,几乎没有一件衣服是洗褪色的或太旧的。那满满一衣柜的衣服,每一件穿在我身上就像一个小公主。可是我打开您的衣柜,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一件既漂亮又新的衣服,而且有很多衣服还是您好几年前买的。我当时多么想对您说:“妈妈,您别再给我买衣服了,给自己买几件漂亮的衣服吧!”
妈妈,我知道您望女成凤的心愿,您总是对我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您鼓励我多读好书,为我办理了借书证,让我有时间去图书馆看书。每当我在书的海洋中翱翔时,我不仅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而且还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
您看,这次女儿没有辜负您的期望,我的作文在“楚才杯“作文竞赛中获奖了。我把这好消息告诉您时,看到您安详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知道您的笑容中既有因为我取得好成绩的喜悦,也有您作为一名母亲因子女取得成功而感到的自豪。
妈妈,您放心,我以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我要让您的眼中永远散发着骄傲的光芒!因为您的幸福与自豪就是女儿的心愿!
祝您
身体健康!工作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