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爷爷:
您好,您最近过的好吗?最近在那儿过的还适应吗?那儿有什么稀奇的东西吗?爷爷我想您了,您是否也想我了呢?如果你有什么不开心或者开心的事情,不妨托梦给我,与您亲爱的孙女分享分享!自从您走后,家里安静了许多!
还记得您每天总会坐在门槛上,用慈祥的目光扫描着路口,等待着您亲爱的孙子归家的情境;还记得您曾为我解数学题,解到彻夜无眠的画面;还记得那年盛夏你为我做的竹筒枪的模样虽然那把竹筒枪已经不见了,但您对我的爱我会铭记在心中。爷爷,我爱您!我知道您同样是爱我的,对吧?
爷爷,还记得阿黄"吗?呵呵,我知道您大概又忘了吧!它就是你一手养大的猫啊!记得,每当您睡觉时,阿黄总会跟着您一起睡觉,睡在您的床底下!您起床时,它也会马上跟着您一起起床,它真的好像您的小保標"啊!爷爷,您知道吗?自从您走后,阿黄每天看起来都很忧郁,它的毛一直在掉,它的叫声变得悲伤,忧郁,凄凉!我想阿黄也想您了!
爷爷您以前在的时候,是多么希望我们读好,学好的对吧?还记得,以前哥哥放学回家时,总会把书包一扔,就坐在电脑前玩游戏,您一看到总会跟他说大道理,可大哥就是不听,依然那样我行我素!不过,自从您走后,大哥变得很勤奋了。他即将迎来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中考,他为了中考,每天都学习到深夜,有时学习到很晚,早上还设了闹钟,早早的就起来学习了!大哥为了中考的冲刺也是拼了的呀!爷爷,我也正在努力的学习着,还记得您最擅长的是数学这一科目,而数学却是我的弱点!所以,每当我解数学题解到不会时,总会向您请教,您也会耐心的跟我讲解。但是,爷爷啊,自从您走后,我在学习上遇到难题,真的是束手无策了。我想请教哥哥,但我见哥哥为了中考已经去够忙的了,便没有请教他。不过,您不用担心我,我的同桌是一个学习成绩很好的人,她的人品很好,我遇到难题时,总向她请假,她也会向您向我解数学题那样耐心的跟我讲解!我会努力学习的!爷爷您放心,我一定会铭记您的教诲!我也会带您提醒大哥的!
爷爷,我真的很想您了!您是否能给我一通电话,一封回,或者一个梦"。
爷爷,感谢您!为我们这群孙子,为这个家所做的一切的一切。爷爷,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