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曲老师
您好!最近您老人家还好吗?
我到美国,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两个月了。我想跟您说说,我现在就读的美国学校野马高中是怎样处理学生早恋的问题的。
在美国,高中阶段学生恋爱是正常的,学校也非常赞同学生之间的恋爱。比如,学校会在学生毕业的时候办一个隆重的毕业舞会给学生,这是他们进入成人世界的重要仪式之一。男生必须穿西装,女生必须穿漂亮的晚装。通常,毕业舞会都是一对对情侣一起出席的。这毕业舞会也是商家最重要的生意机会之一。所以,在美国根本就不存在“早恋”这个贬义词。
在美国,美国学生又是如何对待早恋的呢?很明显,假如在美国,到了高中毕业后,还没有男朋友或者女朋友的学生,就会被人看不起,因为“没有能耐的人”,才会到了高中毕业还没有约会的。而且,在毕业舞会上没有舞伴陪着参加毕业舞会的人,在学校里面要么是又丑又性格糟糕,要么就是只会死读书的书呆子,没人要那种。美国大学都不会录取这种叫nerd的书呆子的,就算成绩很好,可是不会社交,体育又不好,就属于彻底的失败者。所以,美国学生“早恋”被看作是成功的象征。
我对早恋是怎么看的呢?经过美国老师的教育,我认识到,恋爱使人成熟。假如一个人从来没有接触恋爱,这个人很可能在成年之后因为经验不足而溃败。美国学生的高中毕业舞会之所以重要,就是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生难忘的经验。孩子们能在少年时期体验到恋爱浪漫的机会,不是挺好吗?我认为中国在对待早恋问题上过于生硬和苛刻了。学生的约会,不过是了解彼此,学会跟异性相处,学会迁就和包容而已,并非就要为了结婚而恋爱。
希望老师您能赞同我的意见。
祝,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