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孔子
您好!我想您也许不认识我,那么,我先来自我介绍,我叫郭香梅,我来自轩岗,我现是山西省忻州市实验中学初95班的一名学生。其实,我仰慕您的才学很久了。我也很想告诉您一下近代的变化。
自1949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后,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您瞧!街道两旁的土房子不翼而飞了,取而代之的是单元楼,小二楼。以前的泥泞小路已经消失了,代替他的是崭新的柏油马路;曾经的扇子早已不知被人丢到哪里去了,现在用的可都是电扇空调!以前那用来传递信息的"烽火台"早就自动消失了,现在用的可都是电话,手机!现在可都是用电,可比过去好得多了!
当初那为了一点土地就打得不可开交的春秋时代早已过去,迎来的是崭新的2014年。在这里,不需要打仗,更不需要争夺,需要的是美德。讲到这里,您肯定会说,这有个啥,看一看《论语》就知道了吗!您还会自豪的说,《论语》还是您编的呢!但是您可否知道,现在的中国人,学的可都是数学呀,英语呀,美术呀,音乐呀。。。。。。都在为考名牌大学做准备呢!哪有时间来看您的《论语》呀!
再来谈一谈民族问题,虽然中国现在已经统一,已不像您那会儿分为五个国度。但在拉萨,有一个叫达赖集团的恐怖分子要独立,您想想,中国想要的可是领土完整,当然不同意喽!而他们吵得越激烈,中国就越不肯让步,他们也顺从。
孔子先生,因时间有限,我在此就不和您多说了,下回再见!G00d bYe!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