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琢磨不透的爸爸
您好!
在我的脑海中,爸爸,你永远都是那么威严高大,你我之间永远隔着一层纱,与您在一起说话,我总是心惊肉跳,不像别的家长那样和蔼可亲,人人都说父爱是伟大的,重如泰山,可谁又知道父爱是那么难懂难想,无论你做什么,我总是不明白,你又从不用语言来表达你对我的爱,爱父亲的爱真难懂,在饭桌上总有一股战场上的硝烟,无论我说什么,爸爸你总是挑我的刺,还经常和我说反话,问我一些,让我意想不到的话给我出难题,哎,和你说话真累,我总是琢磨不透您的心思,得不到您的表扬,明明我已经很努力了,得到一次优异的成绩,你还会鸡蛋里头挑骨头,好像就是跟我过不去,小小的我总是无法征服您这座大山,我真的不明白,您到底哪里爱我呀?总是与我争吵不休,那么冷漠无情,我心中有着10万个为什么等着给我破案的大侦探。
时间流逝着,转眼间,我已经长大了,变成了六年级的大孩子,心中还是疑惑未解,可就在那一天,我想要一双鞋,和妈妈约定好,下午就去买,可到了下午,妈妈却说要给爸爸吃完饭,我心中大不快,妈妈为什么不守承诺明明说的要诚实做人,我心中的怒火一股劲儿涌了出来,与妈妈大吵了一架,妈妈说我不懂事,我说妈妈不守承诺,一气之下跑去了奶奶家,到了晚上妈妈说去给你买鞋吧,我心想,妈妈真奇怪,一会儿阴一会儿晴的,又想好汉不吃眼前亏呀,于是我放下了那尊贵的面子和妈妈一起去了路上,妈妈说你爸爸刚才去看你的时候,见你锁着门就回来了,让我守承诺给你买鞋,要不然我才不给你买呢,我心想,爸爸真的来过吗?
是时间给了我答案,让我知道了爸爸真的爱,我,只是不善于表达,你的爱是无形的,这是世界上最神秘最美好的东西,回忆小时候爸爸您的那些无法琢磨的复杂的神秘感,现在全部变成了对您深深的感谢与满满的爱,在您面前我无法说出的话,今天我一定送给你:“谢谢你,我爱你,爸爸。”
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