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转眼间六年过去了。我从一名乳气未干的孩子转眼变成了一位聪明懂事的孩子。敢于帮助他人,敢于承担责任。这些总是与我最亲爱最亲爱的拉小与帮助或教过我的老师有着密切的关系。马上就要离开鼓楼区了,面对我的将是一个陌生的仙林,在那里很少有人会停下与你打招呼。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将成为我的另一所“家”。6月22日的南外摇号结果令我大为震惊,那是真的吗?鼓楼也将离我越来越远,也就意味着也许我会很少回“家”看看。“家”是那么的温馨,有智慧若水旁哗啦啦的溪水声、曈曈小径上一句句欢声笑语、“百步精神”向上,向上,再向上,在五子登科树下我们唱着世界上最最动听的歌,将它送给我们最可亲最可敬的老师们。在我们遇到困难时,老师总会两肋插刀,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敬爱的老师,你们引领我们在知识的天空快乐地飞翔,澳大利亚的修学成了我们的渴望;你们引领我们唱响音乐的世界,在维也纳的金色大厅上荣获一等奖的喜悦渗透了每一位拉小人辛勤的汗水。每年头脑风暴的“1+1“科技创造节,热情奔放的大嘴巴英语节,曈曈合唱节……你们总是鼓励我们,支持我们,在自、阳光的路上尽情驰骋。今天,我们毕业了!我们离开了住了六年的“家”,各奔东西,走向“祖国”的大江南北。临行前,你们不忘叮嘱:常回家看看。老师们,您是园丁,您是蜡烛,您是春蚕,您孜孜不倦地教导我们。夜光下,总能看到您还在翻书,制作课件,备课,你们循循善诱:在课堂上总能指出我们的不足,下课时与我们尽情玩耍。那,是我们最美好的时光,最深刻的记忆。老师,夜又深了,应该休息了。
老师,还记得吗?黄老师(5、6年级数学老师)、李老师(6年级英语老师)上课时幽默风趣;魏老师(5、6年级语文老师)、刘老师(四年级语文老师)、王老师(1、2、3语文老师)上课时的绘声绘色;付老师(5、6年级美术老师)的包容大方……老师,那是我们最深刻、最美好的记忆。昨天的毕业典礼上,我们有说有笑。从领奖台上领会的那多花成了你们送给大家最好的礼物。老师,六年过去了,我们在周末空闲时看电影,从电影中获悉了“东方的福尔摩斯”——狄仁杰,获悉了“清初第一学士”——叶赫纳兰性德,获悉了精忠报国的抗金名将岳飞……一切是那么的熟悉。六年来,我们爱过,我们笑过,我们恨过,我们哭过,我们甚至还打过人。老师,还记得吗?那又是我们组打扫卫生,李作淳的那句“我又没惹你?”还记得吗?我错了,我不该打人,希望你们原谅。
祝各位老师永葆青春,桃李满天下。我们会常回家看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