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叔叔阿姨们:
您们辛苦了!
我是一名小学生。今年春节出现了一种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病毒,它的名字叫作新型冠状病毒。我第一次听到新型冠状病毒时,感到很可怕。病毒?还是冠状的?听起来好恐怖。后来我看了它的照片才发现,它上面长了很多类似王冠的东西,这种病毒可以造成一种传染性肺炎。听说这种病毒是因为有人吃了野生动物而感染的,而且它传播速度快,短时间就出现了很多确诊病例。网上很快有了各种谣言,有很多人都相了,比如香油滴鼻子可以预防病毒,我就想,香油不会流到肺里,污染肺部吗?还有煮醋,病毒倒是没赶跑,把人差点熏晕了。
病毒和谣言的出现,让各地区的居民都非常害怕。这个时候,钟南山爷爷和您们给了我们希望与力量。曾经抗击非典的领军人物钟爷爷和一些专家组成了专业攻关组,并且不断给我们科普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和预防措施;而您们,在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的奋战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妈妈说非典那年她上高三,那时候网络不那么发达,想知道的信息都是从电视里,新闻里取得的。现在网络发达,每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关注疫情,看到的一幕幕让我们感动不已。
我们看到您们没有时间吃饭,没有时间睡觉,甚至连去厕所都没有时间。您们只能穿着尿不湿,为了节省一分一秒,为了多救治一名患者;为了少用一套防护服,为了节省医疗物资。我看到一位和我同龄的小朋友,他的爸爸妈妈都是一线医护人员,他自己在家做饭,洗衣,学习,瞬间,我泪流满面;有一位刚刚毕业的叔叔,连续工作了几天几夜后,过度疲劳,失去了生命,他也有父母,也有未完成的理想,可是,一切都画上了句号,可他并不孤单,因为他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家,我们的祖国强大了,现在没有战争。可是,您们就是真正的英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是因为有您们这些逆行的英雄,才会有希望,才会一步步走向春天。
叔叔阿姨们,您们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病毒再可怕,您们的守护加上我们的努力,这场战役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