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荟轩:
你好!
看到这封的时候,你一定很惊奇吧?是啊,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分别了三个多月了,这两个月你在异国他乡过得开心吗?你会想起我们美丽的校园和班里的师生吗?反正我们都挺想你的。这一周,我们学习了第六单元以“思念家乡”为主题的一组课文,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你,我想你虽然有亲爱的爸爸妈妈在身边,但是也会思念我们的家乡的,对吧?
现在班里正在考试,我私自改了作文的题目,让班里的学生给你写信,用书信的格式来表达他们对你的思念之情。你姑姑告诉我暂时留在美国上学的消息之后,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你可以在那里接受更自由、更优质的教育,学习一个新的语种;难过的是我又失去一个你这样优秀的学生,心中有很多不舍。前段时间,杨婉婷、郭雨梦等几位同学一直问我你什么时候回来,看来班里的同学也是非常想念你的。
对于你那里的学习生活,我们都非常好奇,心中有许许多多的小问号等你来解答。你在哪所学校上学?你上几年级?你们的班里有多少学生呢?你们都学习什么课程呢?你们平时都会有哪些活动呢?你能听懂他们说话吗?你和爸爸妈妈交流的时候是不是还会用我们的母语——汉语?你会经常去图书馆吗?你们的课堂都有哪些有趣的事情呢?你觉得中国和美国的小学有哪些不一样?你喜欢那里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吗?……哈哈,一下子问这么多问题,是不是都要把你给问烦了?
问了这么多,也该向你说说咱们班级的情况了。升入四年级以来,咱们七班的同学表现得更优秀了。在开学第一课上,你还记得我送给你们的两句话吗?“做时间的主人,做最好的自己”班里的同学都在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前进。这两个月的时间,我们班同学也参加了很多活动:学校的中秋诗会咱们班表演了诗词联诵;班级举办了迎国庆诗歌比赛;国旗下展示朗诵了《雪菊花品格 做菊花少年》;进行了《我身边的好老师》演讲比赛;上周学校还举办了体育节。各种活动让我们的学习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我想,你的生活也一定是多姿多彩的,欢迎你写信跟我们分享。(你可以登陆校讯通博客看一些 给你写的信。)
班里有很多同学进步很大,尤其是你的好朋友杨婉婷,各方面进步都很明显,她爱读书了,也经常写博客,学习成绩提高了很多。现在的你是不是变得更加自信、开朗了呢?咱班以前胆小的小王硕、陈亦玮、袁佳欣、庞思雨、庞雨帆、李子烁等同学现在都有很大进步。你有什么快乐的事要和我们分享吗?欢迎你回信,到时候我会在班里读给大家听。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春节你还会回来吗?大家都很想念你。我和班里的同学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