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多么希望能依偎在您的身旁,与您说说我的心里话,可是,我天生胆子小,没有这么大的勇气,所以,我只好用这种书式的方法,和您沟通。
妈妈,为什么您总是把我看成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呢?我已经12岁了,我已经长大了!记得有一次,我很快就把家庭作业写完了,于是,便来帮您洗碗,你一看到我,就不耐烦地说:“去去去,把学习搞好就行了”。您知道吗?我听了您的话后,真的很伤心,我诚心诚意的来帮您,难道是找骂受的吗?
妈妈,为什么您总是对我那么严厉,那么凶,难道您就不能对我好一些吗?我知道,您在工作时总是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儿,但是,您也不能把气都往我一个人身上发吧?在学习上,您总是不让我松懈,星期六,上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补习班,星期日,在家里做学校里布置的作业,连电视都不许看,我就好像被关在监牢里似的,无聊透顶。您知道吗?这样有可能会弄巧成拙,使我对学习不感兴趣。妈妈,我真希望您给我一些自由,让我成为活泼、可爱、懂事、孝顺、成绩优秀的阳光女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