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瑶瑶:
你还好吗?
春天又到了,又是一年的伊始,独自坐在那里,我又想起了小学的时光。初见时的陌生,游戏时的合作后的兴奋,共享一块蛋糕时的喜悦……一切的一切仿佛还发生在我们的曾经的昨天,但时间却已经把它们带到了不能回到的过去。
似乎是在转眼间,我们已经有一年多未见了吧。步入初中之后,我们便都各自忙碌了起来,忙着听课,忙着预习,忙着背知识点,放了假还要忙着写作业,忙着上补课班。几次想约你出去玩,却都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忙碌着,错不开时间,也只能在休息的时候用微聊聊天。虽然我们也都感叹着忙碌,但却似乎很少抱怨,因为我们的忙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了有个美好的未来。
我在一个人静坐时,经常想起你的那张笑脸。在我的脑海中,你的脸是圆圆的,上面是小巧嘴和小巧的鼻子,鼻子上还有一副小小的眼镜。至于眼镜的颜色当然是你最爱的浅紫色。记得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时,你对我微笑着说:“加油!你是最棒的。”你那明媚的微笑犹如春日温暖的阳光,而你那甜美的娃娃音就像是甘蔗里甜美的汁水滋润着我的心。顿时让我充满力量,虽然运动会上我并没有取得好的名次。但是完成一次奋力的奔跑,却已经超越了自我。运动会的经历已经被时间的洪流冲得逐渐淡去。但你那明媚的笑容却已经留在了我的脑海,激励着我勇敢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次。
记忆中的你,一直都是可爱的小妹妹,甜美的娃娃音和胖乎乎的小手都是你的标致。我记得你比我们小了两岁,但似乎从不服输,如果一次考试没考好,你也许会哭一场,但下次你一定会考出一个好的成绩来。
我最难忘的是你在给我讲述你的理想和人生规划时神采奕奕的笑脸。作为你的朋友,我知道你每天都在为你的计划付出努力,可能进度不快,但却从未停止。
一直没有告诉你,我送你的毕业礼物便是我对你的印象。那只呆萌的熊猫灯就像你。呆萌可爱的外表只是看一眼便能俘获老师和同学的芳心。强大的内心和从未放弃努力的精神。熊猫虽然长得呆萌,但在大自然残酷的优胜劣汰中顽强的存活下来,这来源于它不断的进化。而你也是如此,从未放弃过进步,在无数次的考试中,一直名列前茅。最重要的一点便是那颗发光的心。你就像是灯用实际的行动感动着、感染着你周边的人。
就像我们写作文时常写的那样“时光如白驹过隙”。的确也如此,还有一年就要中考了,我相信你一定没有忘记我们的约定:三年后在我们理想的高中相聚,继续书写未完的友情赞歌。明年再见!我亲爱的朋友。
敬祝
学业有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