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和世界上所有的妈妈一样,都非常疼爱儿女,但是不是每一个妈妈都了解自己的儿女呢?这可难说了,您就……
亲爱的妈妈,您记得吗?去年初秋的一个下午,我参加学校举行的400米赛跑。虽然跑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可我心里却很高兴,因为我获得了儿童男子组第一名。我满心欢喜地向家里走去。心想:您听到这消息,一定会高兴地说:“哟!看不出咱儿子这么单单瘦瘦,居然还得了赛跑第一名哩!”想到这,我不禁笑出声来。心里美滋滋的,可一跨进家门,您却给我当头一棒,您怒视着我说:“又到哪里野去啦?真不像话!”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高兴的劲儿全没了,看着您那布满阴云的脸,我小声说了一句:“我没出去玩嘛!我是参加学校赛跑比赛,还得了第一名呢!”“什么,你还嘴犟!”您的火气更大了,大声呵斥道:“赛跑,赛跑!你呀,只知道跑呀跳呀的,把心思用在‘玩’上,你还考不考中学呀!”妈妈,我真不明白,您怎么能把参加体育活动说成是‘玩’呢?
亲爱的妈妈,您是知道的,我的兴趣广泛,象捏泥巴,打球什么的,我都喜欢。今年三月的一个星期天,我和几个同学在一起捏泥巴。我越捏越起劲,不一会儿,便捏出了两件“杰件”:一只顽皮的小狗,穿着一身黄衣裳,活灵活现;一员武将腰挎大刀,身披盔甲,威风凛凛,栩栩如生。“嗨!韦康真有两下子!”一个伙伴说 。听着伙伴的夸奖,我心里乐开了花。我想:是呀,如果我坚持不懈地捏下去,将来兴许能成为一个泥塑家呢!我兴致勃勃地捧着两件“佳作”回到家里。您一眼看见我手里的泥人、泥狗,没容我开口,就一把抢过去,往地上一扔。接着,又数落起来:“这么大的孩子,还玩什么泥巴!不好好复习功课,不干正经事,真没出息!”我呆呆地望着被摔得支离破碎的“佳作”,不由得泪如泉涌,伤心极了。
亲爱的妈妈,我一天天长大了。您的儿子有自己的爱好和理想,虽然您是最疼爱我的,可我最需要的是能得到您的了解和支持啊!您能做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