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
还有几天是你的七周岁的生日,妈妈想了很久,不知道要送你什么礼物,今天突发奇想决定给你写一封(feng)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你已经上一年级了,妈妈在你入学前其实是非常担心的。妈妈会担心你吃不饱,担心上课想去厕所不敢说,担心你在学校交不到朋友也担心你在学校会受人欺负。妈妈突然就像一个“胆小鬼”一样,你是不是有点想笑话妈妈啊?
但是,我亲爱的宝贝,妈妈没有想到你做的很棒。你在学校不仅交到了朋友,而且有时还会跟我说在学校帮助了某个同学。我觉得你做的很棒,你看,从你书包里每天都会各种各样同学送你的小礼物。“橡皮”“铅笔”“折纸”等等,看来你在学校还挺受欢迎的呢!妈妈也同样给你书包里塞了一些小礼物,妈妈希望你做一个懂得礼尚往来的孩子,要知道,一个人不能只知道索取而不懂得给予(yu)。
上了一年级,每天我们都要早起,跟以前幼儿园完全不一样了,对吗?这半年以来,让妈妈高兴的是,我们一次都没有迟到过。看来你还是一个特别有时间观念的孩子。这是一个特别好的习惯,会让你受益(yi)终身,妈妈希望你永远保持,好吗?
疫情期间在家妈妈也给你布置了各种各样的作业,有写的有读的有背的。虽然刚开始的你有些抗拒,但你还是把他们都完成得很好。妈妈知道那一次狠狠地打了你,妈妈现在依然很后悔,在这里妈妈给你道个歉,以后再也不会那样了。还记得咱们的百天计划表吗?离结束还有20多天吧,但是你已经提前完成一项了,另一项也即将完成,妈妈非常替你高兴。妈妈并不是为你完成任务而高兴,而是为你的坚持而高兴,为你吃得了学习的苦而高兴。
你经常问妈妈,是不是自己不够聪明。妈妈也想告诉你,其实这世界上并不是只有聪明的人才能成功,妈妈认为坚持和不放弃才是最珍贵的品质。妈妈相信你可以做到,你还记得,跟爸爸比赛平板支撑(cheng)吗?你坚持了足足两分钟,那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已经很厉害了,所以请你一定要相信自己,我们可以不做最棒的,但是我们要做那个永不放弃那一个,好吗?你看,昨天你不是告诉妈妈,老师把你的卷子放在大屏幕上讲了?还有同学问你英语为什么那么好?这都是跟你努力分不开的,你的努力就像一颗颗小小的种子,总有一天会全部开花的。
这一年以来妈妈见证了你的成长,现在的你在妈妈眼里很优秀,不论以后发生什么,你要记住,妈妈永远站在你这边支持你!还有一件事,不要总是追问妈妈是不是不爱你了,那是不可能的。
妈妈会永远爱你!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