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蔡老师
你好!
虽然,上个学年您才开始教我们语文,但我要深深地感谢你。是您,将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是您,以自己的言行为楷模,教育我们怎样做人……
还清楚得记得,开学第一节语文课,您教我们怎样写您的姓——“蔡”字的情景。您说,以前经常有学生写错“蔡”字。为此,你一笔一画地教我们。您说,一座茅草屋里,一张桌子上放着一大块被烤得香喷喷的肉,上面插着一把大叉子,主人正“祭祀”祖宗,这就是“蔡”字。边说,您还在黑板上画了象形图。从此,我们谁也没有写错这个字,还牢牢地记住要孝顺长辈的道理。随后,您又在黑板上写了端庄匀称的楷书和潇洒优美的行楷字。同学们看了,个个惊叹不已,很想跟您学一手……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更是如久旱逢雨,拼命地吮吸着知识的甘霖。而你,总是耐心辅导我们。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题不会做。正当我冥思苦想之际,您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这道题不会做吗?翻出书来看看记的笔记。”我难为情地说:“我上课没来得及记。”您说:“没关系,我再讲一遍。”当我们遇到困难想放弃时,他总是说:“相自己,一定行!”听完您的话,我们都会信心百倍。不管走的路有多么艰难,只要想起您说的话,我们的心里就会热情澎湃,不断增加力量。
由于我们的基础太差,为了我们的成长,您不知道付出了多少。您一丝不苟地批改我们的作业,不放过一句话,一个字,一个标点。慢慢地,我们学会了做事要认真细致。为了提高课堂效率,您深夜还在精心备课……
老师,您的心血和智慧,犹如春雨点点,滋润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我代表大家向您鞠躬!
祝您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