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平阿姨:
你好!我是一名正在__省读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去年我有幸被老师邀请观看了你在太空上课的电视直播节目,目睹了你和叔叔们的风采。从那时起我就好想给你写封。上个礼拜,老师给了一本《科技与生活》这本书并告诉我看完后写一篇文章。于是,我就想到了给你写一封信。
亚平阿姨,恭喜你成为中国第一个太空漫步的女航天员。回想起你那无与伦比的太空课,除了给人一种羡慕的感觉之外,还留给我们一丝诧异:在太空,这些实验真的能做到吗?经过仔细阅读了介绍你的文章和对你所做实验的解读后,我似乎是明白了,但还是有一些疑惑,希望你能够告诉我答案。在水球变“红宝石”这个实验里我们看到了那变幻莫测的水球,真是美丽极了。可是,如果换做其它液体同样也能做到吗?如果我们用小刀切开大水球,它能生出许多的小水球吗?水球能保持多久的时间,不会像我们在地面上吹的泡泡昙花一现吧?
亚平阿姨,我还有很多很多的问题想请教你,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告诉我。在太空中,你们是怎么吃饭的呢,是不是也是拿筷子吃呢?你们怎么上厕所呀?太空里有男女厕所的划分吗?在飞船里,你们宇航员之间说话跟在地上说一样吗,能直接听到吗?......
亚平阿姨,你真漂亮!你真勤奋,为了成功当女航天员,你整整奋斗了近二十年。我要向你学习,做一个有理想,做一个勤奋踏实热爱科学的人。
最后祝愿阿姨万事如意,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