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
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喊你了。你离开我们母子三人已经差不多2年半了,在你离家的这些日子里,我带着两个孩子艰难的生活,每一天每一夜,我都感到很累。到了晚上,眼泪就忍不住落下来,泪水都打湿了厚厚的枕头。每一天,走在我们曾经并肩而行的街道上,我常常会恍恍惚惚,有时候还会感到一丝陌生。
你在外面犯的事情,我是接到公函的时候才知道,说实话,那时候,我真的很恨你,你说和几个朋友去做生意,做为妻子的我不可能不同意,而你却背着我做出了违法的事情。原本等你赚钱回家过好日子,最后等来的却是你入狱的消息。当时,我感到无比的震惊,事情来的是那么突然,直到现在想起来,我的心情还是不能平静。见到你的时候,你哭着求我原谅你。可是,我能怎么办呢?
说实话,我恨你,恨你做事莽撞,抵不住金钱的诱惑,抛下我们母子三人,让我一个弱女子承担起家庭所有的责任。但是,我从来没有一秒钟想过要离开你。
你走后,我以为我会很坚强,能够从容应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事实上,我还是做不到。我最害怕过节,害怕孩子们问爸爸怎么还不回来,我害怕黑夜,尤其是雷电交加的黑夜,我都是缩在被子里不敢出来;我害怕看到别人两夫妻散步的情景,害怕看到别人家人团团圆圆的景象。
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常常会想起以前我们在一起的情景,我多想你能在身边嘘寒问暖。但是,这些都是空想,你在里面过着没有自由的生活,我在外面艰难的撑起这个家。
现在,小的孩子已经读二年级了,大的孩子已经读高一了。我不希望你的事情影响到我们的孩子,因此,我告诉他们,爸爸是在为了他们在外面努力挣钱。虽然你没有陪在他们身边,但是在两个孩子心目中,他们觉得你是最伟大的父亲。
你要记得,在监狱里面要好好改过,因为你一直是孩子心目中的骄傲。5年的时间不短,但也不是很长,未来我们一家人的路还很长,回来以后,你一定要好好的当我们全家人的保护伞。出狱后一定不要再离开我们,哪怕是一秒钟。你曾说过,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你会陪在我身边,你说会好好的对我,爱我一辈子,直到现在我一直你!
刑期不短,但总会到期;你一定要听教官的话,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出来!亲爱的老公,请一定要保重身体,踏实改造,不要再辜负我们全家人的期望。
家里一切都好,不要挂念,年货也都已经办齐了 。想到马上能够看到你,我很激动,睡不着,不知不觉又到早上5点多了,虽然又是一个不眠之夜,但这是一个希望之夜。我很想念你,盼你早日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