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陈钰佳佳小同学:
你好!
我是来自未来的你。你可能会很吃惊:世界上不是只有一个“我”吗?别着急,听我慢慢道来。
今天,我给你写的目的是要说说你的缺点,因为你身上的缺点太多了,必须找你谈一谈了。
你还记得吗?上学期,你数学考试一次比一次差:99分、96分、94分……还有一次,你小考考了82分,当数学老师着急地把你叫到办公室,你还不在意地吐吐舌头!这些,我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你什么时候才能把这“不上进”的坏毛病改了呀?
不说上学期了,就这学期,你看:上学期比你差的同学,这学期都赶上来了。这学期有一次语文考试,你明明能考一百分,但是就因为一个“的地得”没分清,被减了一分,得了99分。你说,这多可惜呀!对,这就是你的另一个缺点——粗心。
还有一次,你考了一百分,被家长表扬了,奖励了个小玩具,就在同学面前吹牛;并把玩具拿到同学眼前晃来晃去,还一直说什么无价之宝,结果被同学不小心给弄坏了,你就在那哭。把你玩具弄坏的同学只好再买一个给你,但那个同学从此以后不和你玩了,你也因此失去一个朋友。这又是一个缺点,而且是最大的一个缺点:不谦虚,爱臭美。
小佳佳呀小佳佳,你什么时候才能把这些缺点改了呀?越快越好,如果你不改,长大可要吃大苦头了!
你看完这封信,一定要记住你“不上进”“粗心”“不谦虚,爱臭美”这些缺点并快速改正。我也会每天在你身边提醒你的!你如果真的改了,将来就能成为一个善良、可爱、优秀、对人类有大贡献的“陈钰佳佳”——如同现在的“我”。
“我”也会再给你写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