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
你们好!
对上进认真的你来说我是一张非常平凡的奖状,可对不努力、不上进的你来说,我却是一份来之不易的荣誉。你们当中很多人都曾经得到过我,可你们当中也有一小部分同学得不到我,就拿三(2)班上学期,期末考试后发奖状来说吧!
那天上午老师捧着我,高兴地走进教室,开始发奖状了,很多同学都领到了我,有两个同学还领到了两张奖状呢,这些同学的笑脸多么幸福呀!看到这些,我也在心里为他们感到高兴。可是有几个同学一张奖状也没有,他们羡慕地看着别人领奖状,多么渴望听到老师下一个就叫自己的名字呀,可所有的奖状都发完了,也没有他们的名字。他们涨红了脸,头低得就要挨到桌子了。
这几个同学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愁眉苦脸地回到了家里。回家后,妈妈责备了他们,爸爸责备了他们,就连慈祥的爷爷奶奶也责备了他们,他们的心里难受死了。我看到这一切,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过,我多么希望他们认真一点儿,哪怕认真20份,我的脸上就挂上他们的名字了,这样就不用受到责备了,自己也不用羞愧万分了。
想得到我很难吗?不是的。只要你上课认真,积极思考,不开小差,乐于助人就能得到我了。孩子们,我真心希望你们每个人的名字都能挂在我的脸上,“付出汗水、认真努力”就是一个最好的方法!
孩子们,行动起来吧!我们一定会成为最好的朋友!
祝: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