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草:
你好!
今天我给你写这一封,是向你说个事儿。告诉你一个我的小秘密。
我有一个较严格的妈妈,特别是在艺术方面,她是“加重关照”。我是学钢琴的,我知道,妈妈想把我培养成一位钢琴家。
每天,妈妈都要求我弹一小时的钢琴。在这段时间内又经常传来“节拍快点儿!”“手指不要趴下了!”……我好烦恼!一天,我心不在焉,弹琴弹得不好妈妈就把我叫到跟前,说:“别人都九级了,现在还不肯努力用功弹琴,以后怎么跟人比?”我的压力更大了。(比喻一下)
而且妈妈也经常跟我说“某某九级考出啦!”“某某香港比赛二等奖!”……这些压力压着我,我真的不想被这种话压着,这好像要让我一下子超过那些人似的。
我想问问妈妈:难道你喜欢每天在这些压力的世界里生活?难道你没有童年吗?
我很想轻松。实际上,我只是想踏踏实实地落下一个个步印。我想……
我曾经在《儿童文学》这本书上看到:一个叫刘萧的孩子,从小,父母就让他生活在一个自由的空间里,父母从不逼他学习,只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最后,他获得了“小小科学家”的称号,还考进了北京大学。
小草,我就是想离开这个有压力的世界,走进快乐的空间。我想象你一样,每天自由自在的,随时享受柔和的阳光,无拘无束地生活着,把绿色洒遍整个世界。我一定会认真弹钢琴的。
祝你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