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班的同学们:
故友重逢,自从我听说这件事,高兴得我每天都难以入睡。想起你们小时候那种稚气天真无邪的音容笑貌,又看到你们都长大成才,担负着国家重要的工作,为我们党和国家有这样的接班人感到非常高兴。
你们是我的学生,也是我的好朋友、好同志。我确实感到“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有过多少朋友仿佛就在身边”。使我回忆起了一幕幕在七一学校生活的日子。这是我这辈子一时一刻都没忘记的。那就是咱部队子弟特有的素质:一是集体主义精神。那时你们人人都非常关心班集体,热爱班集体。常常好多同学课余时间围着老师提建议,如何搞好班集体。二是大公无私,同学之间团结友爱。大家从来没有为个人利益互相争吵过,本市同学星期天回家带来吃的,都要分给同学们共享。三是对党感情特别深。四年级时,咱班就是红领巾班,连续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四是正义感强……你们的这些素质,是其他任何群体不具备的。
所以,我35年来一直想念你们,也时时鼓励着我要做好工作。这些年党给了我很多荣誉,多次被评为市、校先进教师.1988年被评为高级教师。我现在已光荣退休,生活很幸福。我没有什么礼物送大家,一首小诗表个心情吧:
昔日“七一”育花朵,今朝国家良才多。
同心同德齐奋进,代代相传建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