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沉默寡言,忧郁深沉,高大威严,布满老茧的散发淡淡烟草味的双手,这是我当初对你的认识。但随着我对你不断的了解。我发现原来你不是这样的。
小时候你在外地工作,每次只有过年才会回来。在我眼里心里,你的眼睛总是布满血丝,总是倒头便睡。是那般的沉默,那般无言。
“爸爸”这一句原来应该充满撒娇与亲切的称呼我却觉得生硬无比。哥,每当我怯生生的叫你爸爸时,你总是笑得很开心很开心。那时,我总是好奇的望着你,望着你笑的看不见眼睛的容颜。我的心里也总是愉悦与欣喜。而我也发现我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怕你了,原来你也会笑。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与你的交流也日益增多,我越发感到你在我心中的形象越发清醒,不再像以前那样模糊与飘渺。由一开始的一团气体慢慢凝聚,越来越清醒,越来越真实。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我却觉得你的爱就像山又像水,像山那般沉重,像水那般无形。你的爱不像母爱那般溢于言表,反而隐藏很深,但只要默默感受,就会体会到像水一般无微无至的情,然后就会体会到如同山那样朴实厚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