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封的时候,你们已经三年级了。我知道你们在暑假里一定像雨后春笋一样拔节长高了!这一次我像一年级开学你们来报到时一样,充满了期待和紧张。从三年级开始,你们会用自己的眼光来看这个世界,你们慢慢地会形成自己对事务的判断和理解。凌老师恭喜你们长大了,但同时作为你们的班主任,我也会有些许担忧,担心你们小小的叛逆开始出现,担心你们随着力量强大会变得有些冲动。我亲爱的孩子们,让我来带着你们一起来回忆我和你们的爸爸妈妈牵着你们的小手走过的这两年。
第一天踏进天华小学的门口,你是不是有点紧张有点害怕?那个时候你们紧紧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是不是怎么也不忍放开。因为那时的你们多么小啊,是这个学校最小的孩子。坐在教室里,凌老师要求爸爸妈妈离开,多少孩子哭红了眼眶,而你们的爸爸妈妈站在教室的窗口久久不愿离去,直到凌老师关上前后的门,关上窗户,那一刻他们也在角落里偷偷抹着眼泪。但他们知道长大的你们,总要学会独立!
你还记得你曾经在教室里哭着喊妈妈吗?你还记得凌老师和陈老师陪着你们在宿舍洗澡吗?你还记得有天晚上十几个孩子在教室外面的大厅里嚎啕大哭吗?还有同学是否记得因为哭着要妈妈,让凌老师牵着你的手晚上九点还在操场上走了一圈又一圈吗?我想你们一定不曾都记得,但是你们成长的足迹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慢慢地,你们不哭闹了。我们上了第一堂语文课,第一堂数学课,第一堂英语课,第一堂音乐课……我们知道了上课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我们慢慢地成为了一名小学生了。
孩子们,还记得我们在第一次运动会取得了多么骄人的成绩吗?还记得我们经过多次训练在元旦经典诵读上出色的表现吗?还记得我们参加了湖南省的音乐教师赛课,你们在全国知名音乐教师课上的赢得的阵阵掌声吗?如果你想不起来,请你打开班级QQ群相册看一看吧。成长路上有那么多的故事,你和你的同学们,你和凌老师,你和天华学校已经拥有了这么多难得的回忆。
这一路,你的爸爸妈妈们,也是多么不容易,你还记得第一次周五回家的情形吗?你还记得躲在被子里偷偷想妈妈的眼泪吗?你还记得你在课堂上还喊着说要找妈妈的声音吗?
亲爱的孩子们,现在我听说你们没到开学就开始想念老师,想念同学了。这说明你们长大了,勇敢了!走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了!
孩子们,凌老师带着你们回忆,只想告诉你们一个道理:学会感恩,因为成长不容易!
感恩你的爸爸妈妈,你们越来越大,有些孩子竟然开始顶撞爸爸妈妈,有些孩子开始对爸爸妈妈没有满足自己的要求发脾气。这是多么不应该的事情,爸爸妈妈说的话,你如果觉得不对,应该要学会礼貌地讲清楚理由。不能对爸爸妈妈大呼小叫。你来到这个世界上享受到了物质上的丰富,精神上的自由,你知道这有多珍贵吗?所以不管我们多大了,我们都必须要感谢爸爸妈妈,尊重爸爸妈妈!
孩子,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必须应该对你好。请你们也学会去爱爸爸妈妈吧!希望你们用行动来表现!
亲爱的孩子们,请你们对身边的同学学会感恩,感谢同学和我们在一起。我们是一个班集体,同学们就像我们的兄弟姐妹一样。当你和同学在玩耍时有了矛盾,不要激动,不要着急,要让自己不生气。你可以找老师评理,可以找同学评理。动手的方式绝不能解决你和同学的矛盾,男孩子们,当你用“双手双脚”解决问题只会让你失去很多朋友;女孩子们,当你用激烈的语言去伤害别人时,你失去了天使一样的笑容和美丽。凌老师在此真心希望9班的每一个孩子能够友好相处,共同进步,让我们一直生活在友爱的大家庭。孩子们,在家里,也许你真的是“小皇帝、小公主”,但是在学校,班上每个孩子都是平等的,没有任何一个同学必须要谦让你,要想别人谦让你,爱护你,首先你要学会谦让别人,关心别人!
亲爱的孩子们,这个学期我们迎来了新的数学老师,她叫任老师,是一位非常美丽、聪明的老师。我相信你们一定和我一样会热烈欢迎她的到来,欢迎她带着你们学习数学。我知道也许你们还舍不得陈老师,舍不得谢老师,你们有着一颗善良、纯洁的心,我很欣赏。我们应该学会把这份爱放在心里,因为他们也在默默关注你们成长!希望你们用热情和上课的表现来欢迎我们漂亮、聪慧的任老师!
亲爱的女生们,带你们两年的生活老师唐老师因为生病离开学校回家治疗了。现在迎接你们的是同样善良温柔的魏老师,凌老师也希望班上的女孩子们在宿舍一定要用你们的真心接纳魏老师,凌老师迫切希望亲爱的女孩子们用真心换真心,你们用行动或是语言表达对魏老师的爱,魏老师也会更加爱你们!
同时魏老师也是我们班的生活班主任,早上早训时间,希望班上的男生和女生一起在魏老师的带领下好好锻炼身体。
最后,凌老师想告诉9班所有的孩子们:从你们一年级进校门的那一刻起,我就深深地爱着你们。感谢你们来到我的世界!牵着你们的小手,无论是在学校活动还是在学习成绩上,我们创造了很多属于9班的辉煌成绩。也许凌老师曾经严厉地批评教育过你们,那是因为凌老师从内心里期待你们成为有责任心、有荣誉感、有担当、有梦想的孩子。你们的爸爸妈妈多么信任我,把你们交给我,那我怎么忍心不好好教会你们成长呢?
爱你们,守护你们长大是凌老师在学校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