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叔叔
叔叔,今年您竟选上了村长,村长说大不大,但它毕竟是村里以后的指路灯,带着我们更好的生活。
小时候,一直把您当做心中的榜样,感觉您好像什么都知道,喜欢听您讲道理,我知道您热爱我们的家,热爱咱们的村庄,即使它不漂亮,不富裕,但您说这里是生您养您的地方,是你一辈子的家,一辈子努力的地方,当时我就想,这样的您无愧于当村长。
无论从前还是现在,您一直在努力的做好自己,只要村里有事,您总是最着急。记得有一年,下了很大的雨,把村里的桥淹没了,是您组织村里的村民排水,填土,最后一座崭新的桥出现了,可您却病倒了,我一直记得当时您组织村民一起干活时的笑容,耀眼的无与伦比。
现在社会上贪污,腐败的人越来越多,拿着百姓的钱不办事的人也越来越多。能身心处地为百姓着想的人寥寥可数。有时看到贪污人的报道,看到他贪污的数字我都会被吓一大跳,我想我们全村人的积蓄在一起也没有这么多吧。有时我在想,人难道一旦有了权力,就会变吗?
我想,所有当官的人,刚开始都是为了报效祖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报效国家,祖国才走上如今的繁荣富强,为什么不能坚持自己的初衷呢?当您接受别人的行贿噬,为什么不想想当初抱着怎样的理想坐上今天的位置,当你拿着别人给你的钱四处浪费时,为什么不想想在世界的许多地方有多少孩子为了吃饭而忧愁,为了上不起学而烦恼。可能你刚开始还觉得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可是慢慢地,你发现你这样做是理所当然的,当你被冰冷的手铐铐住时,你的脑海里会想起什么,是你的房子、车子、还是孩子、还是后悔、自责。我不知道,但无论是什么都已经不重要了,你必须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有事,我在害怕叔叔您会不会像他们那样,但我知道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您不会为了一点私利赔上自己的一辈子的努力。因为您知道任何东西都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争取的。
我们身处在这样的社会里,会遇见许多的诱惑即使我们不能像莲花那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但我们要无愧于天地,无愧于自己。
祝愿叔叔您简简单单的生活,一如既往的保持自己最初的那份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