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十年后的自己
亲爱的自己,你好!
也许你在看这封时,已经成功追逐到自己的梦想;或者只是碌碌无为。如果处于前者,请你继续努力;若是处于后者,那是我对不起你。
时光荏苒,你可安好?十年来,你是否已经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世界;是否经历太多沧桑岁月;是否度过不少悲欢与离合;不知你是一路艰辛的冒险还是已经踏上平坦的道路?
十年前,你还只是懵懵懂懂的初一学生,每天的生活平淡无奇。早上六点起床,刷牙、洗脸,七点钟赶到学校。上课认真听讲,偶然开开小差,下课和同学们说说话。八点钟下了晚自习,和同学三三两两的结伴回家,依依不舍的道别。回到家,休息会儿,看书或看电视,然后洗澡。九点钟准时睡觉。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
现在的你呢?十年后,你一定不甘于过这样了无生趣的日子吧。女大十八变,现在的你一定有许多变化吧,世事无常嘛。
现在的你还是个孝顺的孩子吧?还是会像以前那样,帮父母做家务;给父母夹菜;在节日里祝他们快乐。你还记得那年的三八妇女节吗?那一年,是你第一次为妈妈庆祝节日,可是并不能称得上成功。那天,你得知今天是妇女节后,整整一天都在想如何给妈妈庆祝节日。终于盼到了放学,平时总会在放学路上磨蹭的你,马上回到家,并把作业很快做完了。该怎么为妈妈庆祝节日呢?你满脑子都在想这个问题。不如给妈妈做一顿饭吧,妈妈每天工作那么辛苦,回家后还要做饭。好,就这样办!下定主意的你,马上就行动起来,甚至忘了在此之前,从来都没有做过饭。那时候是冬天,冰冷的水冻得你的手通红,你决定烧点儿热水洗菜。水烧好了,你把菜放在那儿,直接把滚烫的热水倒在菜上面。结果刚刚还嫩嫩的菜,一下就变的皱巴巴的。可是那时没有一点儿经验的你,又知道什么呢?依旧把菜下到火锅里面。干完这些这些的你,安心等妈妈回来。时间一点点流逝。“叮铃叮铃”门铃响了起来。一定是妈妈回来了。打开门,看见妈妈。“节日快乐”妈妈听见这句话,露出欣慰的微笑。该吃饭了,妈妈走进厨房,准备炒菜时却发现锅里已经炒好了菜。你心里想着剧情的发展,可是现实却并非如此。妈妈走进厨房,却发出一声惊呼。哦?难道是太惊讶了。你也跟着跑进厨房,却闻见一股难闻的气味。天哪!锅里的菜已经不成样子了。后来向妈妈讲清楚来龙去脉,才知道原来不能直接用热水洗菜。幸好妈妈看在你一片孝心的份上,没有责怪。这的确是一次失败的尝试。但是妈妈却很感动,你也很开心。现在,你一定已经学会了炒菜了,有没有给爸爸妈妈做饭呢?百善孝为先。古代便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诗句。还有汉文帝刘恒为母亲“亲尝汤药”,所以一定要记得孝顺父母。
现在的你还像以前一样热爱书吗?就像上次,因为迷上了马克·吐温的《汤姆·索亚历险记》,每天便只记得那本书里的内容,只想着书中故事的发展,把作业都抛在脑后,直到假期的最后一天,才开始疯赶作业。你是不是也经常读着读着就爱忘事,有时还会流下别人觉得莫名的眼泪?你的房间内是不是依然放着各种小说、散文?
现在的你还想成为一名作家吗?如果是,你不妨看看我的写的作文、日记,看看那一篇篇略显天真的文字,怀念一下自己儿时想当作家的梦想。
现在的你还爱音乐吧?还是会被某一句歌词扣动心弦。心情不好的时候,依然会选择听听歌,对吗?
这些都只是我对你的憧憬,但是,无论你变成什么样,都要保持一颗童心。即使这个世界再黑暗,也一定不要变成自己年少时最讨厌的那种人。不要学着《红楼梦》中的王熙凤去阿谀奉承,不然你只会落得“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的下场。凡事也不用“利”字当头,毕竟这个世界除了利益,还有真情。虽说长大了,不能永远生活在童话中,但偶尔返璞归真一下,也没什么不好,何必每天活得那么现实,让自己忘了最初的模样。
好了,就说这些,有空记得回信。记住,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不必想着如何超过别人,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