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
你们好!我是你们亲爱的地球母亲。我养育了你们,可现在换来的是什么呢﹖是你们的无限制的破坏!以前我的孩子们爱护着我,因此,我变得非常健壮,山清水秀,可是现在呢?哎……
随着人类不要断增加,随着一幢幢房屋的崛起,一片片工地的开发,成千上万吨的垃圾,形形色色的污染物,使我渐渐生起病来,医生说,我的内脏受到了中毒伤害。
唉,人类的垃圾,工厂的废水,正在侵入我的血液里,大海、小河危在旦夕,你们的身体不也受到了威胁吗?我的血液被你们搞得黑乎乎的。
此外,人类的汽车和工厂排出的废气把我的大气层给破坏了,使我感到四肢无力,呼吸道被感染了,体温急剧上升,病情恶化。使我再也不敢自由地呼吸了。
这些年来,人类建筑的打桩声,工厂的机器声,汽车的鸣笛声,冷气机的隆隆声……这个声音那个声音在我的耳边回荡,使我的听力急剧下降。
更让我心惊胆战的是﹕人类把我的心爱的绿衣裳――森林给破坏了。
人类,如今的我以面黄肌瘦,百病交加,救救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