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又是一年新年到,每逢佳节倍思亲。今晚的夜,寂静极了,一轮明月在云中穿行,淡淡的月光洒向大地。我感到今夜是如此的深。我亲爱的妈妈,您休息了吗?您在思念我吗?您总是这样,为了我,每日每夜地工作,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妈,您早点休息吧!
妈妈,您能原谅我吗?我知道您还在为我说了一些误解您的话而感到伤心,我知道在平时,我说过许多让您伤心的话。我只是为了自己那小小的自尊心,而言语不当让您伤心。其实,我早就知道自己错了,一直不敢与您详谈。我今天借助这封对您说声对不起。悠悠寸草心,难报三春晖。
您说,我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才能表达您对我的爱;您说,我该用什么样的情感,才能表达我对您的感激之情;您说,我该怎样才能来回报您?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护花。母爱如海,母爱如山!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因为它是人类最纯真,最挚朴的情感,是一份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爱。真所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月越升越高,穿过一缕一缕轻纱似的微云。我怅惘灰天,极其想弥补我对您的过失。小时候你拉着我的小手蹒跚学步的情景,在您怀里牙牙学语,说真的,我好想好想回到过去;小时候,我常问您,您会永远爱我吗?您总是抚摸着我似乎怎么也长不高的头,温柔地看着我,笑着点了点头。我扪心自问。是呀!十年的抚养为我忙,不思量,自难忘!
对不起妈妈,花开花落,春夏秋冬,我已经长大了,我问您,幸福是什么?您只笑了笑说:“幸福就在生活中你笑看着我。”幸福是什么?也许谁都不曾留意过,只要用心去体会,满城尽幸福。写到这里,我的心有一丝莫名的颤动,若隐若现欲升还沉,想紧紧地抓住它们,但它们稍纵即逝。
伤感决堤泪如雨,厚重的天空呀!您怎样把琐碎的湿润,淡化为不朽的蓝色;您澄澈的深邃的双眼,是怎样不经意地滑过,您的泪消失了所有的云霞!
悠悠寸草心,难报三春晖!马上就要初考了,为了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我将百倍地努力,争取考一个好学校,我相信不管怎样您都是爱我的,我也爱您,我们手拉手一起迎接明日朝阳的光辉!
一弯新月宛如小舟,我在长江尾您在长江头,在深夜人静江河中行舟,我们相互送一片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