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付师傅
您好!
我叫惠民,我是在网络上了解您的。对于您帮助别人的事情,我感到很高兴,因为在如今还保留着一颗爱助人的心的好人已经越来越少了。
付师傅,我不知道你是否有思考您帮助他人的方法方式是否恰当。我个人认为您的做法略有不妥,首先,当您发现您的乘客的包遗落时,您应该及时报警而不是以自己的能力来将其归还,因为这关乎到自己的利益与他人的利益,您应该及时通知警察,让他们处理这件事情,这样不仅您四处奔波,还能让失主尽早得拿到失物,毕竟警察的办事效率比我们高嘛!
其次,当你把失物交给失主时,您不应该强行向他索取钱财,因为帮助他人是不允许以求回报为目的的,否则,就违背了“帮助”的真正内涵,我承认,这些钱你本不应你来结,但是这关乎到道德上的问题,所以希望您把这次经验作为教训,以后正确处理帮助他人的方式。
付师傅,我不知道这么说您会不会不高兴,但这是我的真心话,希望您不要介意。付师傅,如今科技发达,网络上对于您这件事的说法与评论有很多,负面的评论也有不少,希望您不要放在心上。对于那位被您帮助的人,他所做的我认为是非常不对的,他不但没有好好感谢您,还滥用网络这一渠道诋毁您,我在此代他向您道歉。我知道这件事对您来说有些委屈,但还是希望这件事不会让您对他人的热心蒙上一层灰,希望你能够继续做好事,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放心吧,付师傅,苍天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您所做的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希望您能够不记前嫌,继续为人民百姓做好事,我们将以您为榜样,共创美好世界。
恐怕我的话已经让您厌烦了吧,但我今天给您写全是因为想对您说说我的一己之见,看看对您能否有所帮助。惠民文采并不好,只因有太多的话想对您说,希望您能够理解我的意思。最后我想对您说的是,好人一生平安!敬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