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党组织:
又要给党过生日了,一转眼已是95年光阴,我北疆劲旅蓝盔勇士170人,在距离祖国一万三千多公里的撒哈拉沙漠西缘。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向党阻止表达我内心深处的想法。
一、面临复杂环境,首先要对党忠诚。
在经历“5.31”恐怖袭击之后,所有同志从家人的欢送,亲友的道别中醒了过来。周边环境瞬间恶化,看谁都是敌人。看什么都是都可能是炸弹。在这种复杂敌情下,作为一名共和国军官。首先应该做的就是应该问问自己,干什么来了?来了以后如何带兄弟们安全的回去。面对敌人敢不敢打,有了危险会不会为战友挡子弹?这一切,都源自于内心对党的忠诚。关键时刻,毫不畏惧。生命只有一次,谁也不傻,但能做到这些,为的就是对党的问心无愧。我敢说,我通过了考验。
二、战在对敌“一线”,必须要敢打必胜。
被袭击后的很多天,我们才知道。袭击我们的是“马格里布”恐怖组织。我们来这里,不是霸占他国的土地,我们是来维护和平的,前三批没有一次亡人事故。我们来10多天就牺牲了一名战友,是“无形”的敌人把我们推上了风口浪尖。之后每次出任务都觉得危机四伏,每次执勤都不会和当地人握手,哪怕是友善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来得快反兄弟没有一个是傻子,个顶个的聪明。所有人都清楚,飞驰在异国他乡没有安全感的公路上。随时会牺牲,而且时每天。但我们有敢打必胜的念,为完成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毫无畏惧。在事故发生时,在发现第二辆汽车炸弹后,我主动请缨。不是找死,是红一连没有怂包。
三、仰望他国星空,挡不住的时想念祖国。
马里由很多星座,在咱们国内都看不见。密密麻麻的一堆,也不认识是什么星座。越是找寻那些熟悉的星星,就对党和国家愈发的想念。在党和国家的保护下,没有人敢到家门口搞袭击。在自己家就算打起来也有底气,在这发现敌人了,只要没攻击我们就算平民。没有家的感觉和安全。这边信号也不是很好,和家人联系也很困难。来到马里的一个月里,姥爷去世了,女朋友住院了,老妈因为姥爷去世,身体老毛病又犯了,一万多公里的思念啊!只求家人能健康平安,祖国能日益强大!
选择了维和,就选择了吃苦,就选择了一次和死神会车。就选择了背井离乡,努力奋斗。我不是圣人,在整理珍宝岛战斗的资料折时,书中说道:有的战士,没有饭吃,没有水喝。就拿出毛主席的语录,一遍一遍的念。而我选择了跟共产党干一辈子,就会用行动去证明,没有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