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我们几乎每天都会通过校讯通进行交流。为了孩子,我再一次通过写的方式和大家沟通孩子们的成长中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希望大家接受我的几点建议。
第一,处理好和孩子的亲情关系
孩子们放假了,这意味着孩子们全天的生活、学习都要由您来全权负责。您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这个假期,您又成为一名即将升入三年级学生的老师、家长。切记在家做好孩子生活家长的同时,还要做好孩子生活、学习的伙伴。不可急躁。孩子们已经长大,他们已经开始有自己的想法、见解。当您发现孩子开始不听话,开始表述自己的一些观点时。您应该为此高兴。说明孩子已经长大。千万不要用家长制的方式,用命令的口吻指令孩子做着做那。忌讳这样的语言:
你给我把作业写完!
你必须把这段话背熟!
你把这件事做好,我给你什么奖励!
你再犟嘴我就揍你!
你看看谁谁,多么听话。学习多么好!
谁谁谁考上大学了!看你那样!将来能考上大学吗!?
我真拿你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