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鲁迅的一封信
敬爱的鲁迅先生:
您好!
鲁迅先生,众所周知,您是中国文坛上举足轻重的大文豪,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别看我年纪小,却是您忠实的粉丝呢!提笔写这封信,是想和您说说我的心里话。
鲁迅先生,我们虽然生活的年代不同,年纪也相差很多,但是通过读您的书,我对您还是有了解的。
鲁迅先生,您是一位勇敢的人。我知道您早年是学习医术的,希望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解除患者的病痛。但是当您看到我们的祖国被日本人侵略,国人不能够奋起自救的时候,您毅然决然地弃医从文,以笔为枪,写下了一篇篇唤醒国人心灵的文章。
鲁迅先生,读您的《药》,我似乎能够感受到您对于国民的那种无知的深深的痛。当我读到华老栓把沾满革命者夏瑜鲜血的馒头带回家给小栓子吃的时候,我的心里充满了愤恨。我和您一样,我恨他们的无知,我恨他们的愚蠢,我恨国人的不清醒。当小栓子死去时,我的心里又是那么的痛。我痛老栓的愚昧,我痛夏瑜的无畏,我痛,我痛。我想您在创作这篇小说的时候,内心也一定是不平静的。想一想当时的国情,内忧外患,正是您用自己手中的笔与反动势力做着无声却勇敢的抗争。
鲁迅先生,读您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让我欢欣不已。因为您的百草园里有那么多神奇的东西,我好像穿越时空,和您一起到百草园去探险。夜里我也时常会梦见您说的“美女蛇”呢!还有您说的蟋蟀、油蛉,我真想和您一起玩呢!记得您在三味书屋的课桌上刻下的“早”字。我知道,这“早”字对您有着特殊的意义。那是您的父亲生病了,您一面要去学校读书,一面要帮着母亲料理家务,小小的年纪几乎天天奔走在当铺和药铺之间。一天,您迟到了,老先生严厉地对您说∶“以后要早到!”您没有辩解,而是默默地回到座位上,就在那张旧书桌上刻了个“早”字,也把一个坚定的信念深深地刻在心里。从那以后,您上学再没有迟到过,而且时时早,事事早,毫不松弛地奋斗了一生。
鲁迅先生,您虽然是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但是您却是那么的朴实,您关爱身边的劳动人民,您关爱进步学生。有一次您在路上碰到一个受伤的车夫,那个车夫因为在拉车时不慎把玻璃刺进了自己的脚里,正在痛苦地呻吟并盘算着该如何回家。您出于怜悯之心,不求回报地拿了膏药和绷带为这个车夫包扎伤口。
亲爱的鲁迅先生,最后我想对您说,您当年的梦想实现了。我们的国家日益强盛,国际地位与日俱增,近期我们还举行了APEC会议,这是我们国人的骄傲。
鲁迅先生,请您放心,虽然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我们不会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我们会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建设作贡献,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
此致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