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广东省东莞市的一名小朋友。看了你生活的环境,我深有感触。
我上的是一所贵族学校。我的爸爸是学校的一名老师。虽然我们家不如同学富有,但一个月也有几千块钱的工资。我虽然很想资助你,但我爸爸却不让。可能是他们太富有了吧,浪费一词对他们如儿戏。我将给你听听。
有一次,我们班有个同学,他爸爸妈妈给他买了几瓶维他奶。有一次,他不想喝,就把整瓶奶给扔掉了。当时,我就想:“怎么那么浪费啊,如果给山区的孩子喝,他们还舍不得喝呢。”嗨,与其浪费还不如捐款。你说呢?
我从你家照片上看见你家的房子很破旧了,甚至有的地方还有洞,甚至还有裂缝!这样的房子,我肯定住不到一天,就凭这一点,就能看出你是一个很有毅力的人。
你的学习也令我敬佩。在你的照片里,我看到你的学习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而我呢?虽然拥有着那么好的条件,但是,学习成绩连第十都拿不到。我真因该反省一下了。真可谓,穷人子弟,随穷,但学习棒。
你的处境深深的打动了我。我一定会说服我爸爸,给你捐钱,写信。
祝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