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妈妈
你好
如果不是今天偶然看到一篇公务员殴打父母的报导,我也许不会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肃,我不知道该那什么来比喻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孝,与爱,我仰望天空,今夜有月,残缺的完美,寂寞的脱俗,静谧的星空里,仿佛看见你恬静的微笑。
佛说,因果有缘,千百年的轮回皆有缘而已,我想,上辈子也就是前生,我一定是千万次的回眸,亿万次的寻觅,才能在滚滚人流中遇到您——唯一的您、唠叨的您、慈爱的您、无论是在我受挫或失败,鼓励我的您。
孝这个字,上面似老,下面似子,孝并不是在您老的时候给您一口饭,也不是给您许多的财务,应该是“爱”,也许,爱和孝之间存在一种微妙的关系,不仅仅是客观上的关系,就像一种感应,一种呼唤。
小时候,您总告诉我,做人,以孝为先。从小我便记住了。今天我看见这篇报道时,觉得这个公务员不是不孝,更是没有了人应有的人味儿。我虽然不是很懂孝道,但我知道,我每天按时吃饭、按时写作业、按时睡觉,让您放心便是孝。哪怕是一句关心您身体的一句问候,一句让您别太辛苦,这些在一起也是微不足道的孝吧!
现在,随着时间的飞逝,我渐渐的知道了孝道,突然觉得欠您的太多了,我知道,你为我屡次考试的不理想而惆怅万分,我也知道你事事为我着想,想让我不要错过人生的精彩……
“孝道”这个词,我现在不企图要用什么语言来描绘它了,因为他在我的心中。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