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莺:你好!
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自从读了你的故事《夜莺的歌声》后,我很受感动,因为你的机智勇敢,更因为你的一颗爱国心!
我欣赏你的勇敢,因为你在那么激烈的战争刚刚结束,就一个人去等待敌人;我为你的机智赞叹,因为你可以在说话中讽刺敌人,还可以灵巧地绕开敌人的问题。而这些,都源于你有一颗爱国心。
我们现在的和平、幸福,与你们在战争中的流血牺牲分不开。你们那时吃的不好,穿的不好,更没有学上,而我们现在呢?吃好的,穿好的,又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两者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就是有你们的付出,才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谢谢你,小夜莺,因为你让我明白了:有一颗爱国心是事业成功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