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川
时光荏苒,二十年以后,我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呢?或许我会成为一名作家,以现实之笔书写我的观点,震撼人们心灵。
二十年后的我,会是像李白那样的作家。落笔即是浪漫飘逸的诗篇,像他那样,拥有一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潇洒。
二十年后的我,会是像苏轼那样的作家。信口吟得豪迈洒脱的词句,如他一般,怀着一种“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的豪情。
二十年后的我,会是像列夫·托尔斯泰那样的作家。书写人生百态,品味“幸福的家庭有同样的幸福,而不幸的家庭则各有各的不幸”的个中滋味。
二十年后的我,会是像东野圭吾那样的作家。悬疑纠结,跌宕诡异,再平静地道出:“其实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的所谓命运还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
二十年后的我,会是像郭沫若那样的作家。书写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描绘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对新生活的无限向往,满腔热忱。
二十年后的我,会是像海子那样的作家。笔下是诗和远方,保持着一颗圣洁的心,轻声低吟:“面对大河我无限惭愧,我年华虚度,空有一身疲倦,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岁月易逝,一滴不剩。”
二十年后的我,会是像林清玄那样的作家。书写着淡淡的忧伤,用细腻的描写述说着:“我也愿学习蝴蝶,一再的蜕变,一再的祝愿,既不思虑,也不彷徨;既不回顾,也不忧伤。”
二十年后的我,会是像韩寒那样的作家。书写着叛逆与不羁,用富有诗意的笔触,写出对生活的独特看法:“每一次告别,最好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
但以上都只是我美好的愿望,又都不会是二十年后的我。我只会是我自己。二十年后的我,要成为一个有自己独特风格的作家。写属于我自己的故事,吟咏我自己心中的诗篇,挥洒我自己的文字,记录我自己的人生……所以,我会抱持这个希望,并为之加倍努力。这个愿望才不会被荏苒的时光带走。我现在的力学不倦,才能让二十年的自己拥有成为那样的人的实力,才能成为二十年后那个实现梦想的我。
二十年后的我,就在远方,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