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自己远大的理想,有的人想当一个救死扶伤、妙手回春的医生,有的人想当一个正义凛然、威风凛凛的警察;有的人想当一个为国争光的运动员,有的人想当一个培育“花朵”的教师。我的理想则不同,我想当用笔尖在纸上耕耘,为文学做贡献的作家。假如我是作家,我会……
假如我是作家,我会写许多励志故事,让那些因遭遇了失败而心灰意冷的人重新走到希望的阳光下,朝着新的方向拼搏,打开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会写许多童话故事,让孩子们在故事中找回属于自己的天地;我会写许多哲理故事,告诉人们人生的真谛;我要写许多寓言,让人们从寓言中找到真经。我要把寓言写得更有趣,让孩子们也爱上寓言。
假如我是作家,我会写新的《变形金刚》,把剧情写得更有趣、更惊险、更可怕。我要让堕落金刚东山再起,汽车人爵士起死回生。拍成大电影,让每个人都看得津津有味,让正义永远战胜邪恶的说法永远定格在人们心中!我还会写新的《哈利·波特》,让哈利的冒险更加刺激、惊险和精彩!
假如我是作家,我会写新的现代版《三国演义》,用现代人的思维角度去写。这样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理解三国演义,也明白了历史典故,不是很好么?
假如我是作家,我会以赛尔号为背景,写许许多多的短篇小说、长篇小说,让赛尔号里的小赛尔看个够,不再迷恋网络游戏,而是合理地安排时间,玩会儿赛尔号,看会儿小说,劳逸结合。这样赛尔号没有电池大家也能控制住自己了,家长也不再反对玩游戏了。
假如我是作家,我会写许多知识故事,把一个个科学常理变身为一个个有趣、好玩的小故事。这样,只要大家看一看我的故事,就可以记住一个科学常理。大家不用再死记硬背了,而是巧记——巧妙的记住,家长再也不用犯愁孩子什么也背不下来了。
假如我是作家,我不光写成人看的书,写的更多的是给孩子看的,做一个像杨红樱、郑渊洁、伍美珍这样的儿童作家。我要写许多校园小说,有趣得让孩子快乐,好玩得让家长喜欢。
假如我是作家,我一定用我的全部知识和精力为文学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