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玉皇大帝把“春夏秋冬”四个姐弟聚在一起,让她们好好评一评,看四个姐弟里哪一个最棒!
春姑娘首先高傲地说:“我最美,你瞧我!春回大地,大自然就焕然一新,万物复苏,草翠花红,如同人间仙境一般,不是我最棒,该数谁啊!”
秋姐姐不服气地说:“你虽然把大地唤醒了,但也把细菌给唤醒了。而我呢,秋天时,地上的草地像铺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田野里稻谷像金色的海洋,一派丰收的景象让人间充满欢声笑语。”
“你们都不如我呢!看,夏天,池塘里的荷花映着如火的骄阳,热烈开放,还有树上的桂花,芬芳宜人,香味名扬四海。夏天,大自然热烈奔放。”暴躁的夏弟弟得意洋洋地说。
冬哥哥说;“如果没有冬天,能有美丽的春天呢?你们没听说过‘瑞雪兆丰年’吗?我还是一个坚强的哥哥。你看,冬天还有许许多多的寒梅,凌寒独自开,美不胜收!”
“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夏弟弟说:“诗人写的夏天多美啊!你呢?”
“你、你、你——”冬哥哥急得说不出话来。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七嘴八舌,谁也说服不了谁。这时,慈祥的玉皇大帝摸摸大家的头说:“孩子们,你们都是大地的好孩子,你们都有优点,大自然需要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