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感叹:人生之路漫漫,漫漫里又有岔道、坎坷、荆棘。然,一路走来,我们失去过、遗忘过,同时也获得过。当回忆时,道路上的每一幕,又会在我们的脑海中浮现,使自己平静的心湖荡漾起层层涟漪。
面对人生之路,我始终坚信,每一个披荆斩棘、勇于跨过坎坷的人,人生道路上处处都是精彩的。道路边的驿站,是我们人生休息的地方。在那里驻足片刻,也许我们会遇见许多过客,这都是因为有缘。但大多的过客都是擦肩而过,而有的过客,却让你感动,不想离弃。然,因外界的种种原因,最终不得不恋恋不舍地分别。他们便在我们的人生路途中,留下了辉煌的一页。回想起来,在寒冷的冬季里也能充满暖意。
亲情,是我们人生路上,必不可少的。在亲情里,有许多人,长年累月,走南闯北,四处奔波,为的就是衣锦还乡,回报自己的亲人。然而,人们常常会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亲人们的生命有限。你变老一点,亲人们变得更老,甚至有的时候,他(她)来不急看你们的最后一眼,便遗憾地走了,永远地走了。朋友啊!要知道亲情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不要太迷于钱财,常回家看看自己的亲人。我相信:他们最想要的不是你们能给他们多少钱,而是常回家看看,哪怕一眼,他们也会心满意足。
也许有的人跟亲人有矛盾,亲情关系很不好,平时见了面也是黑着一张脸,当亲人气息奄奄的时候,才感觉到亲情的重要,可这时已经晚了。要想不晚,那么,朋友,你从现在开始就要懂得珍惜,学会珍惜你的每一个亲人。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流传了千百年的佳话,又会响彻耳鼓,懂事的青年也常把它常挂在嘴中。不由得就让人想到,漫漫的人生路上,友情,也是必不可少的。记得心理学家曾对这方面做过调查。调查表明:“没有朋友的人,比有朋友的人死得更早。”这告诉我们,朋友对我们的生命影响极大。纵观古今,很多人与朋友成为了生死之交,被后人学习与弘扬。然,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友情间也出现了许许多多的问题。有的人为了谋取某种利益,欺骗朋友,把朋友带入深不可测的泥潭。
因此,人生道路上,我们要练就一双慧眼,善于观察,珍惜真正对自己好的朋友,乐于帮助,杜绝狐朋狗友。人常说:“和好一个真心的朋友难,而伤害一个对自己真心的朋友易。”这告诉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应当懂得珍惜对自己真心的好朋友。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漫长的人生道路上,爱情,是大部分的人要经过的。爱情也许是一个人一生中,黑暗的一幕,因为很多人常常陷入爱情的泥潭不能自拔;也许是一个人一生中,最温馨、最感动的一幕,因为可以与自己相爱的人相互执守,白头偕老。因此,在这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其实爱不需要轰轰烈烈,只需要两人同心,相互懂得,相互珍惜。
在姹紫嫣红的春天,跟爱人一起聆听花开的声音,选择心中那朵最艳丽的奇葩送给她;在盛夏那月明星稀的夜晚,用那蒲扇给她扇风驱蚊,陪她听蛙鼓齐鸣;在那硕果累累的秋天,陪她去摘那酸甜的野果,看无边落木;在那寒风凛冽的冬天,坐着雪橇,行于白雪皑皑之上,看山川的银装素裹,堆雪人、打雪仗。冷时,相互依偎,相互取暖,那么的浪漫,那么的温馨。
然,在爱情上,时而会产生矛盾,弄得好不热闹。他人常说:“打是情,骂是爱,不打不骂是祸害。”这正道出了爱情里的双刃。在爱情里,当两人有矛盾时,常会忘了昔日风花雪月下发的海誓山盟,斗于眼前的种种,可能导致分手。然,事后,也许那嫣然一笑,便和好了;也许就永远地分开了。很多人都在失去了之后,才后悔,可此时已经晚了。因为不是每次蓦然回首,都可以看到灯火阑珊处的那个人。人生之路上,遇见许许多多这样分分合合的事,看起来算是正常的。但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又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由此可见,缘是多么宝贵,爱情多么宝贵啊!因此,我们也要懂得珍惜爱情。
感叹人生,路漫漫。然,过客、亲情、友情、爱情……都是我们人生路上极为重要的,我们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红颜容易老,时光不倒流,人生路漫漫,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