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我去理发店理发,看见窗台上有一盆仙人掌
远看,好像是长满青苔的石头矗立着,近看原来是一棵肥壮的仙人掌!它上面长着许许多多白色的刺,如果你不小心被刺了,可就要吃点苦头了,因为它将深入你的肉里。它身上的刺可是主要的武器,这也警告人们:只能观赏,不可以触摸。
这个仙人掌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特点:只要有土,它就可以自己生长。我家也养过仙人掌,仙人掌上长了许多的“枝叶”,妈妈嫌它不好看,用木棍把“枝叶”打了下去,只留下一个主干。可是没几天,仙人掌又长出了许多“枝叶”。后来它竟然开花了。
仙人掌虽然长得不好看,可它有很多用处。记得三年前的一天,我的鼻子流血了,怎么弄也弄不好。妈妈把仙人掌熬成水,给我喝了,不一会儿,血就停止不再流了。
我喜欢仙人掌,因为它有不屈不挠的生命力和广泛的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