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清秀的喇叭花,有人喜欢独特的三角梅,还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但我就喜欢那军人风格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外面长满了像钢针一样的刺,好像穿了一件铠甲,用来保护自己。手掌形的仙人掌,就像站立在沙漠中的军人一样,而圆形的仙人掌就像一只小刺猬。
你们一定不知道,其实仙人掌的性格是“外刚”而“内柔”,它是“刚”与“柔”的结合体。如果你真正地走近仙人掌,了解仙人掌,就会发现它有一颗温柔的心。
仙人掌很坚强,非常耐热,耐旱。
你不用天天浇水,只要半个月浇一次就可以了。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持之以恒地培育它,永不放弃,有一天它就会给你惊喜。
在某个不经意的清晨,你会突然发现仙人掌绽放出令人惊艳的花朵。手掌形的仙人掌绽开的是大红色的花,仙人球绽放的花嫩黄娇美,花期只有三天,但是它留给人们的是尤如“昙花一现”般的惊艳。
我喜欢仙人掌,更喜欢仙人掌那独特的性格,我也想成为一个像仙人掌一样坚强,能吃苦,内心温柔似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