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_600字作文
每当我走到阳台上,看到阳台上那棵生机勃勃的仙人掌,就想起了去年暑假发生的那件事。
我好几次养花都失败了,听说仙人掌比其它花卉更容易养殖,就趁着暑假买了一盆回家。仙人掌的样子很独特,它的茎像人的手掌一样,身上长满了小刺,摸上去很柔软,并不像别人描述的那样扎手。
我在网上看到了仙人掌的养殖方法,便把沙土撒到花盆中,在妈妈的一个空喷雾瓶里装了点水,往盆里喷了一点水,每天都是这样。一个月后,仙人掌就已经可以和其它花卉一样浇水了,它的颜色由翠绿变成了深绿,每天看上几眼都令人心旷神怡,愁云也像被风吹散了一样,小刺也变得像钢针一样扎手了,一不小心还会把手刺破。仙人掌长大了,我的暑假生活也快结束了。我没有太多时间来照料它,忙着把自己的习惯,作息时间调整过来,把作业整理整理。开学了,繁忙的学习要开始了,我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偶尔想起它,给它浇点水,有时想都想不起来。可是,在有一天,我正准备给仙人掌浇水时,突然发现仙人掌上奇迹般地长出七朵胖乎乎的花骨朵,下面是深绿色的花柄,撑起一个圆锥形花苞,开始花苞是淡淡的粉红色,后来渐渐地变成浅黄色。七朵花骨朵在深绿色的仙人掌中格外耀眼。在夏阳沐浴下,有一天我发现,仙人掌的花蕾终于相继绽放了!仙人掌的花像一把倒挂的小伞,手摸上去,很柔软,像婴儿的小手一样,金灿灿的颜色,像夏日里和煦的阳光,让看的人心中有了一丝温暖。
即使是在艰苦的环境中,我们也可以找到希望的火苗,像仙人掌一样,顽强地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