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感悟,更需要得到感悟后的触动。
“一模是你们填志愿的关键,好好考。”老师的话语仿佛还在耳畔,而此时被我抓在手里的成绩单,那么刺眼。浓厚的失落向我袭来,我垮了,想爬起来却没有力气。
同学们的安慰,传入耳边却更加刺耳,就像是在心海里丢下一根针,狠狠地被扎了一下,针却再也没办法被捞出来。
心是一把打不开的锁,我被关在叫做失败的那间室。
一个周末,我沉沦在题海中,却没有半点的动力,一模让我狠狠地摔了下来,没有翻身的余地。我开始怨恨,恨为什么一次考试就能否决我的全部努力。
走到阳台上,我随意瞥了一眼,那里有一盆仙人掌,是我很久前买回来的,皱巴巴的样子,歪歪斜斜,比老人的脸还要多沟壑。真丑!我的心情更加糟糕了。可是这玩意儿好像活着还要比死容易,从未曾得到我的精心呵护,却越长越有绿意了。
漫长的星期又过去了,又是一个周末。
在阳台上出现一撮金黄,是阳光么?我走近一看,仙人掌竟然开花了!
淡淡的,却像是一个了不起的奇迹。我轻轻地触碰它,清凉的感觉从炽热的掌心一直蔓延到心底。阳光笼罩,散发暖意。突然觉得它是那么美好,心轻轻地在颤动。所有的不快全然忘却,久违的笑容又出现在我的脸上。
心是一条万能的钥匙,找到自我,走向成功。
当百花齐放,香气弥漫时,它默默无闻:当蜜蜂围绕着花儿采拮香蜜时,它仍默默无闻;当花儿被人们欣赏赞颂时,它还是默默无闻。可是当花儿们谢了,它却蓄势待发,用尽它的力气,撑破它千疮百孔的外表,开出芬芳。
它的生命历程虽然平凡,但它就不平庸。它倾注它所有的心血开出一朵属于自己的美好。它拥抱花蕊,只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它面对干涸,它不畏惧。
而我,也得到了一个感悟:努力。坚持。勇敢。就会看见花开的美好。
谁说奇迹不会发生呢?我积累了三年的能量,会爆发出来的。剩下的二十多天,必定以炽热的心燃烧斗志,失败了又何妨?我不怕摔倒,我要爬起来,我足够勇敢。我虔诚地盼望仙人掌花开不谢,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洒满落英。
这个感悟如醍醐灌顶,救助了在黑暗中挣扎的我,在我心田上洒下一颗名为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