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有一天在集市上买了一盆仙人掌,说以后就归我管理了。说实在的我一点都不喜欢仙人掌,满身的刺不说,既没有玫瑰花的娇艳也没有百合花的清香,看着就招人烦。
就随便放在家里的阳台上,任它自生自灭吧。就这样过了一两个月,妈妈有一天让我去阳台把衣服收一下,看到仙人掌孤零零的在阳台的角落里,头上顶着一朵小小花骨朵,散发着谈谈的香。哇塞,仙人掌开花了。那么长时间没有给它浇水也没有松土施肥,我还以为它早死了呢,没想到它顽强的活下来了,还能开出娇艳的花,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不由得我对仙人掌有点喜欢还有点佩服了。
妈妈说仙人掌不但会开花,放在电脑旁还可以防辐射,净化空气还是一味中药呢。原来不起眼的仙人掌有那么多优点呢。
从那以后我就把仙人掌放在我的书桌旁,每当遇到有什么不会的难题,看看旁边的仙人掌,那种顽强的精神和自强不屈的勇气,激励着我攻破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学习越来越好。
仙人掌现在就是我学习和生活上良师益友,时刻激励着,鞭策着我,不断进步,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