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霄汉
我最喜欢的植物是仙人掌。我们家养了一些仙人掌,我每天从学校回来就会去看看它们。它们被放在一个个小瓷花盆里。每个星期我会给它们浇一次水。仙人掌不用浇很多的水,因为它是热带植物,可以在沙漠里生存的,非常耐旱,也不需要什么特别照顾,很好养活。
仙人掌有各种形状大小的,有的像柱子,有的像雨伞,有的像蘑菇,有的高大有的矮小。我想有些动物可能会在仙人掌旁边搭个窝住在里面吧,遇到敌人了就能躲在仙人掌下面,保护自己。
我们家的仙人掌是淡绿色椭圆柱的,上面有很多红的小尖刺。有一个上面还开了三朵漂亮的小红花,花摸上去像纸做的一样。不过在浇水的时候要很小心,如果手一不小心碰到尖刺了,就会很疼的呢。我觉得仙人掌有点像个小刺猬,可爱好看但又不敢去碰它。
我猜想仙人掌它们是把水存放在下面的身体里吧。这样,它们就可以在很干的地方长期生存,渴了再喝点,就像沙漠里的骆驼一样,先把食物储存起来,饿了的时候就吃驼峰里的食物吧。有的时候我假装自己是个生长在沙漠里的仙人掌。在金色的沙漠里,我像一个高大勇敢的守护神。灼热的太阳在把我的身体照得好烫。在我渴的时候,我就喝我自已身体里储存的水。哇,突然我看见有一只小老鼠从地里爬出来了,把我吓了一大跳!沙漠真是个刺激好玩的地方!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到广阔的沙漠里去看看那些有着顽强生命力的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