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的植物很多,但我最喜欢仙人掌。你可能要问:“仙人掌全身绿绿的,长满了刺儿有啥好看的?”如果你看了我写的这篇作文,你就明白我为什喜欢仙人掌了。
仙人掌的形状是扁圆形的,一片连着一片,全身绿绿的会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仙人掌的掌面上长着一个又一个的白点,这就是它的刺,远远望去,好象一个美女的脸上长了许多小痘痘。如果不小心碰到它,就会扎得满手都是,刺锝你很痛。
每当仙人掌长出小小的嫩芽,就像含苞欲放的花朵。慢慢地都长成了小仙人掌,小仙人掌越来越大,刺也越来越短,越来越硬。过了几个月,小小的仙人掌终于变成了大片的仙人掌。
有一次,连着好些天,我忘了给仙人掌浇水,我以为仙人掌要死了,我一看,发现仙人掌还是直直地站在花盆里。原来仙人掌不管多少天不浇水,它就会用自己以前储存的水份维持生命。
我非常喜欢仙人掌,因为它让我懂得了人们不能只看事物的外表,要注重事物的内心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