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阳台上的角落里有一株仙人掌,因为放在了一些杂物旁边。所以如果不仔细看的话或许都会被忽视掉。
这一株仙人掌,乍一看很没什么特别的。但也正是这种普通衬托了它的不凡。
它长得圆溜溜、绿油油的,看起来就像一只半埋进土里的绿色皮球一般。
但它身上密密麻麻的尖刺却在时时刻刻提醒人们,它可不是一个任人拿捏的软柿子。
这株仙人掌身上的刺非常的柔韧,轻轻地抚摸的话,真像是在抚摸一直蜷缩起来的小刺猬。可一旦用力,尖刺带来的疼痛便会让你忍不住收回手,它像一只小兔子,平时都会非常温顺,但你一旦惹毛了它,它就会反咬你一口。
这株仙人掌自身发出一股淡淡的,令人难以觉察的清香,闻起来很清新,令人心旷神怡。
在仙人掌奇特的外表之下藏着一颗坚毅的心。仙人掌有着远超其他植物的惊人生命力。平时,我们都是两三个月才浇几滴水,尽管如此,它还一直那么的健康,没有一丝病态,若是一株富贵的牡丹或者是娇嫩的兰花,此时估计已经枯死了。
我喜欢仙人掌奇特的外表,更欣赏它那坚韧的毅力。我要像这株仙人掌一样成为一个顽强不屈的人,使自己的人生更多彩,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