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不太喜欢养植物,但爸爸为了让我们家有点绿色,还是去买了好几盆植物。我和寄住在我家的表弟看到这么多好看又奇怪的植物们,不得不睁大好奇的眼睛,细心地去照顾它们,唯独那盆现任掌,因为张得太丑了,我们一次都没去浇过水。
在我和表弟精心照顾下,所有植物都长得生机勃勃,爸爸也刚好来查看我门养得怎么样了。
当我带爸爸来欣赏仙人掌时,只看了它一眼,脑海中便出现了无穷的问号。好奇心驱使我去问爸爸原因:“咦,爸爸,为什么我和表弟不给它浇水,它还长得那么好呢?”
爸爸回答:“因为仙人掌本来就是不用多浇水的植物,而且仙人掌自己本身就有一些水分。”
我惊讶地赞叹道:“哦,仙人掌还真厉害。”
爸爸说:“是呀!”
我说:“那么,无论在多么恶劣的环境下,我们都要像仙人掌那样勇敢地去面对,不怕困难,不怕曲折,乐观向上,做一个生活中的强者。”
“对,这是我对你们的希望!”
我和爸爸谈到很晚,但我懂得了:一个人一定要像仙人掌学习,学习它乐观向上,不怕曲折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