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不仅是向一名人做榜样,在植物界里也会有向人一样的精神要学。比如我这次说的仙人掌
仙人掌有各种各样的形状,例如:椭圆形的、圆形的、长条形……有很多,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们的精神。
仙人球如刺球,最让人震撼的就是它可以在炎热而又缺水的沙漠里生活,如果是一般的梅花、大树……在沙漠里几十天,肯定会枯萎的,就算几个月不给这个坚强的“小战士”浇水,它也不会枯萎的,它耐旱的中间,还夹着坚强。
梅花总会嘲笑它说:“你看我,多漂亮,你看你,哎。”但是,别看这个身上长满刺的小植物没有像梅花那样的美丽,但它可以保护自己,它用自己外表的长刺攻击敌人,让敌人无法靠近自己。假如高大挺秀的大树,有时不幸会被动物啃掉树皮,然后就失去了生命,变成了枯木。如果是“刺头”它就会用次扎上对手,让对手不能再对它发起伤害了。
它还有个特点,就是能吸收电脑的辐射力,把仙人球放在旁边,就会对人很好的帮助。
这样的特点让我想起了在人类的世界。我懂得的道理很多,但这个道理,让我想明白了许多:一个人不能在社会释放自己的优点,一直在心里隐瞒,不大方,总会被傲慢的人嘲笑,所以让自己拥有的优点,别人没有的,都释放出来。不管你是什么东西,不管外表是怎样的丑陋、只要有你特别的优点,能做为人有意义的事,每个人都不会小看你的。
像仙人球这样的植物,也是一个好样的,我们要想它学习,做一个有谦虚,坚强品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