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傲霜开放的菊花,有人喜欢清香四溢的玫瑰花,而我喜欢仙人掌
也许你会说:真奇怪,仙人掌一身刺,几片茎有什么好的。可在我心中,仙人掌是那么的惹人喜爱。
说起仙人掌,要从三年级妈妈从北京回来说起。那一天,妈妈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盒子,我以为是好玩的东西,可打开后一看,是一盆仙人掌。我生气的说:“你怎么买仙人掌呀,你看它多丑啊,还全身是刺,摸也摸不得!”妈妈没有回答。
我很讨厌它,便把它放在了窗台上。有一天,我突然想起了它,我害怕得想:“完了,我这么多天没给它浇水,妈妈会不会吵我呢?”
我赶紧跑过去;一看到它,我不由自主的张开了嘴,仙人掌还没枯萎!我问了妈妈才知道了其中的奥秘,原来仙人掌有一种特异功能,即使你半年不浇水也不会枯萎。
渐渐地,我开始喜欢它了,因为它让我体会到顽强的生命力。
仙人掌竟然还有药用作用!有一次,我玩着尖尖的石头,刹那间,我的手指破了,流出了鲜红的血。妈妈赶紧从仙人掌上切下一块弄成泥状,粘在了我的手上,血便止住了。
我喜欢仙人掌,不在于它的外表,而在于它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