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晚上,吃过晚饭以后,姑父像往常一样拿着报纸在津津有味地看着,快乐的晚上。我吃饱了饭就往电视机前面跑去。姑姑洗好了碗筷对大家说:“今天晚上,我们来一个成语接龙游戏好不好?”我连忙抢着回答说:“好,太棒了!我们玩这一个游戏肯定是很快乐的!”姑父却说:“你们玩吧,我不玩这一种没有意思的游戏。”我们只好两个人玩了。
姑姑对我说:“两个成语要首尾同字,可以想一分钟,如果不能说出,就要罚唱一个歌。”我想先说的一定便宜,于是我就抢着开头。我连忙抢着说:“后生可畏。”姑姑说:“好难啊!”这时,姑父在旁边说:“前功尽弃。”这一下被姑姑逮住了,说:“你不是说不参加的吗?怎么又说了呢?而且你说错了,现在罚你唱歌。”“好,好!我不说了,行吗?”“不行,一定要唱一个歌!”我和姑姑异口同声地说。就这样姑父只好唱起了一首歌。我在旁边扮起了其中的演员赵本山。大家被我的滑稽表演逗得合不拢嘴。
接着,我们三个人又搞起了成语接龙的游戏。就这样一个快乐的晚上很快就过去了。我躺在床上还在想着这快乐的成语接龙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