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起来的很晚,已经10点半了,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这时,我的肚子“咕噜”一声“响”了。哦,肚子在告诉我,它饿了!虽然昨晚妈妈就安排我今天早晨去早餐店吃饭,但是我今天想自己做一顿早饭。我在冰箱里翻了一下,看到了几根香肠和鸡蛋,我就决定做一道“香肠炒鸡蛋”。
我拿了两个鸡蛋和三根香肠。我先把香肠剥开放在桌子上,又把香肠切成了一根根小条条。香肠切好了,我又拿了一个碗,把鸡蛋打到碗里,用筷子把鸡蛋液搅均匀。准备就这样,鸡蛋和香肠都等待下锅了。
开始动真格的了,我要用我的“独门绝技”了。我用双手提起了铁炒锅,把它沉稳地放到燃气灶上。打开火,先把锅烧热。等到锅热了以后,我把油小心地倒进锅里。一时间,一汪油在锅里“滋滋啦啦”叫着,油烟升腾起来,我呛得喘不过气来。我赶紧打开了抽油烟机。我一手拿着锅铲,一手端起鸡蛋碗,把鸡蛋液倒进锅里。顿时,鸡蛋液像翻滚的水花,中心一下子鼓了起来。锅里像放起了鞭炮,“噼噼啪啪”一阵乱响,油星子乱溅。我不顾油星子飞到我的手上,挥舞起大铲子,把鸡蛋迅速地翻了个,担心鸡蛋烧焦了。我趁鸡蛋还没有成型,又把切好的香肠倒入锅中。这时,油星子不再飞溅了,我大胆地用铲子把鸡蛋和香肠翻过来,翻过去。嗨!几下翻炒,香肠炒鸡蛋就做好了。
我坐下来,抓起筷子夹起一大块鸡蛋和香肠塞进嘴里。啊?我不禁皱起了眉头,怎么这么淡啊?原来,由于是第一次炒菜,太慌了,忘记放盐了,真是糟蹋了一道完美的菜呀!我吃着没有一丝丝盐味的鸡蛋,我不由自主地想:下一次要在打鸡蛋的时候,直接把盐放进去,这样就不会吃淡饭了。
通过这一次炒菜,我知道了炒菜虽是小事,但做好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