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谈起我们,只能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吃”,我们全家人都能做得一手好菜,除了爸爸和我,可是你瞧,爸爸怎么开始烧起菜了?
星期天的晚上,妈妈她这贪吃鬼看见了电视上的一道美味佳肴,便提出自己做一做只一会儿就做好了,我们尝了尝,都翘起了大拇指,可爸爸却不高兴了,平时老实的爸爸露出了嫉妒的眼神,他说道:“这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也会做,哼!”
眼看爸爸就要烧了,我们都十分焦急,希望不要出什么乱子,而爸爸呢,还在哼小曲呢!我悄悄的在门外看着。只见爸爸先条了一根大萝卜,又挑了一块小土豆,开始切,他就是这样的粗犷,把萝卜丝和土豆丝切和手指一样的粗。接着该热锅倒油了,爸爸把油倒好之后,就开始放“双丝”了,只听啪一声,火花溅出来了,又只听“啊”一声,爸爸大叫了。过了一会儿,爸爸开始往锅里头开始倒酱油、糖、盐、味精和水。过了一会儿,只听爸爸大叫一声:“不好了,焦了!”我们赶快跑过去,一瞧,呀!爸爸烧得是什么呀?十分富有想象力的姑姑说:“我看这就像是名贵的冬虫夏草。”
这次爸爸失败了,他也问我们承认了错误,妈妈说:“徐强啊,你竟然还有勇气去烧已经很不错了!”这顿晚饭就这样在笑声中结束了。
我们家虽说很平凡,可它却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家,我想再说一句,那就是: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