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我的童年,就想起了哥哥;想起了哥哥,就想起了那辆单车。哥哥带给我的回忆,也许就是那辆单车吧。
记得那时候,我还很小,但已经开始记事了。每次我从幼儿园回来,哥哥总骑着那辆单车来接我,尽管有很多小朋友都是有爸爸妈妈来接,并且开的都是轿车,但我一点都不羡慕他们,反而感到很骄傲,因为只有我是哥哥来接的。回家的路上,哥哥总爱唱那首熟悉的曲调—十七岁那年的雨季。虽然我听不懂是什么意思,但 每当那熟悉的曲调在耳旁响起时,我也总会哼着唱两句。哥哥也总会轻轻一笑。现在想来,那应该是在笑我的稚气可爱吧。我还记得,哥哥经常带着我到那一大片的油菜花田地里去玩耍,那是的空气是那么的清新,天空也是那么的明朗。我坐在单车上,看那花海,每一朵的油菜花都在对我笑,向我点头。我也总会向她们笑,冲他们点头。哥哥看到这儿,总会哈哈大笑,有时还会从背后面掏出一支巧克力给我,我总是狼吞虎咽的把巧克力吃得一干二净,有时还会把巧克力渣子抹到哥哥的背后 ,哥哥也从不追问。现在想想,我可真够坏的。从油菜花田里走出来,我总会摘那一朵油菜花,拿着花玩耍。徐徐微风吹到我和哥哥的脸颊,那首熟悉的曲子又在耳旁响起,对于我来说那是一种享受,一种回忆,一种美妙 。
童年的时光,和哥哥在一起的时光,总是短暂而又美妙。现在,我还是会经常听那首曲子,每一次耳旁一想起那首曲子,每一次看到那辆单车,就想起了哥哥,想起了童年,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那段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