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书,我当然也不例外,我的爱书就是《猫武士》。
当我得到书时可兴奋了,我一遍又一遍地抚摸它,好像它是一只活生生的小动物,在我的抚摸中打起了呼噜。它的封面摸上去很光滑,没有一个地方凸起,就连上面的画也很好看,一只银灰色的猫站在小河边,看着我,好像在说:“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哦,喵……”看到它这样,我也很开心。然后就打开书本,兴致勃勃地看起来,我看了一会儿,就被里面生动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投入到故事里。它们开心我也开心,它们失望我也失望,它们恼火我也恼火。我跟着它们的情绪不停地变化着心情,有时为它们高兴,有时为它们担忧,有时为它们祝福……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专心致志地看书,妈妈让我拿一个番茄,可我看书看得正入迷,边走边看,来到冰箱前,打开冰箱门,把手伸进去,拿了一个圆圆的东西交给妈妈,妈妈看到我手中的东西,疑惑不解地问道:“书呆子,我叫你拿番茄,你怎么拿了一个苹果?”我听了忽然惊醒了,看着手中的苹果不好意思地笑了,妈妈打趣说:“你是不是想吃苹果炒蛋啊?”我说:“不需要了”。便急匆匆地跑到楼上,回到房间继续看书,一会儿,我已经忘记刚才发生的事儿,又融入了我心爱的书中。一直看到了晚上,我开起小台灯继续看,直到看完了,我才去洗漱,然后把书轻轻地放在枕头下,进入了梦乡,到了梦中,我已经成了书中的一个人物,与它们一起生活……
书真是我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啊,我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