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种聪明伶俐,人见人爱,还尽职的动物。
我家有一只母狗,眼睛黑溜溜的,发出闪闪的亮光,四肢有力。鼻子圆溜溜的,毛有黑有花,它长度约是60cm,重量60斤。狗被称为人类的保镖。
有一次我去找朋友玩,大花狗跟着我,它马上奔跑着,一眨眼便没了影。他跑到草丛里趴着,我估计它想给我一个惊喜,我装没看见,继续从哪走,突然它蹦了出来,欢快地跑着,用舌头舔我的手。你看它多么聪明伶俐。
它长得很漂亮,谁见了它都忍不住要摸一下。要是陌生人摸他一下,它就要咬那个人,相反,它认识的还要舔一下。
它看门忠于职守,一旦有人进家就凶猛如虎的叫,那叫声吓得人们魂飞魄散。如果它发现这是它认识的人,就高高兴兴的扑上去。
这只狗有时很可笑,当一些在天上飞的小虫子出现的时候,就敏捷扑上去。有时候就是小心翼翼的走过去吃掉它。它睡觉的成一个大圆盘。
这真是一只既聪明又乖巧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