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xx年的第一场春雨,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晚一些。
中午放学后,我走出校门,放眼一瞧,景象跟平时大不相同。周围的一切,突然间变得朦朦胧胧,尤其是远处的楼房,若隐若现,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马路上的行人都打着雨伞,我透过雨雾,看到那一顶顶五颜六色的雨伞就像雨中一朵朵锭开的花朵,在春雨中移动着。来来往往的车辆缓慢爬行,不断鸣叫着喇叭,并闪烁着警示灯,告诫周围的行人和车辆,“请你别来靠近我”。路边的商贩,没有了平日的吆喝声,都纷纷收摊回家,偶尔发出一两声赞叹……
我望着打着伞、匆匆避雨的同学,很奇怪他们为什么躲在伞下面呢?我将雨伞拎在手里,没有打开。雨点打在脸上,痒痒的,凉凉的,惬意极了,有一种亲切、清新的感觉。在雨雾中行走了一会,顿时,一阵清新凉爽的感觉渗透全身。雨滴在身上是冰冷的,可是空气中却不知怎么的,有一股湿润温暖的气息,仿佛告诉我,春天到来的消息。是呀,春雨是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不方便,但是,它却滋润着新疆干燥的空气,滋润着新疆干燥的大地。因为春雨的滋润,空气干净了许多,大地上也不再尘土飞扬。春雨滋润着小草,催促它发芽,滋润着树木,催促它冒叶,滋润着万物,催促它们在春天苏醒……
“沾衣欲湿杏花雨”,我爱细无声的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