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完作文课,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阵阵秋风吹过,有几片黄色的叶子缓缓的从树上飘落下来,像大海中的一叶小舟一样随波荡漾。它们又似一个个小小的旅行家乘着秋风去远行。
我看见了,赶紧走过去,俯下身子,伸出手,用手指捏住它细而长的叶柄,放在手心仔细端详着。
这片叶子两头尖,中间圆,叶边为锯齿状,像裙子漂亮的花边,边缘为黄色,而再向中间就渐渐变成了深绿色,像一位已经年迈的老人又突然年轻了许多岁一样。上面的叶脉也清晰可见,像一条条小溪交错在一起。整个叶片摸起来凹凸不平。
通过深秋的落叶,我不但欣赏了落叶的多彩和飘落的姿态美,还发现没有两片树叶是一模一样的。有的色彩丰富,有的外形奇特,有的叶脉交错,还有的叶脉平行。叶子春天吐出新芽,夏天绿树成荫,秋天树叶变黄,被凉爽的秋风从树上吹落下来,冬天被白雪覆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叶子随着四季变化。人也和这些叶子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不断地成长,世界上也没有完全一样的人。只要发挥自己的才能,就能活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