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是我家一只小猫,它既可爱,又淘气。
它穿着一件黄白相间的毛衣,走路时一条金黄色的尾巴会像松树树尖一样树立着。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蓝色宝石般的眼睛,嫩粉色的鼻子下面一张人字型小嘴,嘴巴两旁几根又细又长的白色胡须,头顶上还有一双灵敏的耳朵。
花花会撒娇。我们要吃饭了,它也要开饭了,这时它就会跟着婆婆或者妈妈,用它的小头在大人的小腿前蹭啊蹭啊,还发出娇柔的“喵喵”声,一直到大人把它的鱼肉拌饭拌好放到它的专席,还要用手摸摸它的头,说声:“吃吧,多吃点。”这时它会抬起它的小头用它漂亮的圆眼睛温柔地望着你“喵喵”地叫两声,才低下头去吃饭,这时候花花感恩的表情我特爱看,那两声“谢谢”我也特喜欢,希望有一天它也能这样对我。
花花很挑食。不信你看,现在的花花就像三天没吃饭的小猪一样,一头扎进饭碗里高兴地吃着,哪里有鱼肉,它的小嘴就拱到哪,小碗都快被它拱到墙角。看,现在它吃好了,它满足理着胡须,迈着优雅的步伐,怡然自得地走出了家门散步去了。我们来看它的饭碗里,鱼肉早已空空如也,而饭似乎一颗都没少,真是比狗都还挑食。
花花更贪玩。花花的玩具可多了,毛线团、皮球、海绵……,凡是它自己没见过的,觉得有趣的东西都可能成为它的玩具。记得有一次,我用海绵照着书上做实验,这时妈妈叫我去超市,没收拾海绵就跟妈妈出门了。回家后,就看见花花正兴致勃勃地玩着海绵,她玩得可开心了,一会儿用嘴咬,一会儿用手撕,而且花花玩东西时一点也不注意自己的安全,一会儿头撞在门框上,一会儿又摔倒到地上……有时还会表演杂技,快看:它两前爪抓捧着海绵,小嘴撕咬着,还能像人一样站立着!
这就是我家可爱又淘气的小猫花花,你们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