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重阳节,我早上吃完早饭,想去院子里做作业,走到院子里,我被一阵阵桂花香给迷住了。我抬头一看,满的桂花金灿灿的,香喷喷的,赏心悦目。
一簇簇的桂花印入我的眼帘,我忍不住摘了一把放在口袋里,让香味永远围着我。我飞奔到家里,拿来了我自己缝的小包,我又摘了一把桂花,把桂花放到小包里,原来小包是没有香味的,现在小包变成“香包”了。香包里的桂花满满的、香香的。我拿着芬芳扑鼻的桂花香包给妈妈看。
“嗯,好香的桂花啊,钰钰,这是你摘的的吗?”
“那当然,连这个包都是我做的呢!”
我和妈妈脸上充满了笑容,幸福的笑容。
“妈妈,我再去做一个大的香包,送给你和爸爸,把这个包挂在床头,每天晚上你们就可以闻着桂花香睡觉了。早上起来还可以闻到香味,早上上班就可以开开心心地去上班了!”
我像一匹骏马飞奔到家里,找到了布,做了起包来,再到楼下去摘桂花放到包里。我做好之后,给妈妈看。妈妈看了,夸我真棒,还亲了我一口。
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了,因为我还喝了“桂花茶”,我们摘了新鲜的桂花,把桂花洗干净后,放入热水中,就可以喝了,我还想做桂花蛋糕呢!就是把桂花弄成粉,把它夹在两层面包中间,再在最上面涂上奶油。就大功告成了。可惜我没材料。
今天是我最高兴、最兴奋的一天了,因为我做了“桂花香包”和品尝了“桂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