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校举行趣味运动会,我们年级的项目是“袋鼠跳”。
和煦的阳光照耀着大地,一切准备就绪,眼看我们年级马上就要上场比赛了,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生怕给班级丢脸,手心直冒冷汗。为了确认动作无误,我反复地模拟练习,腿抽筋了,跳几下;手酸了,甩两下。心中默默祈祷临场发挥一定要正常。
随着发令枪声响起,草地上“硝烟”四起,同学们的加油声与跳动声交织在一起。班主任忙前忙后,尽全力扳回局面,可是“机关算尽”,还是状态百出——朱雨晟同学正在专注地跳动着,眼看进程已经过半,可是他一个趔趄,只见他身体极速向前倾斜,双手立刻离开了袋子的提手,挨了一个“狗啃泥”。迎来叹气声一片,他尴尬地笑了笑,立马起身一溜烟跑到队伍的最后。
紧接着,张艺潇同学上场了,她迅速地套上袋子,大步地、快速地移动着,乌黑发亮的马尾辫左右来回摆动,像是安上了小马达,不知疲倦地“嗖嗖嗖”地向前蹿。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她已经顺利地到达了终点线,愣是把好几个班级超出老远,别的班惊慌失措,更是频频出现失误。
轮到我了,我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心里总是忐忑不安,到底是放手一搏,还是保守点儿,安全第一呢?这时,耳边响起了同学们的加油声。我决定破釜沉舟,放手一搏,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应战。我的跳动声、头发的拍打声、同学们的呐喊声,共同奏出一首胜利的交响曲。看来我的努力并没有白费,我们班也在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名次哦。我长出了一口气,仿佛卸下千斤重负。
这次袋鼠跳比赛,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人心齐,泰山移”。的确,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它总会让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