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多云转晴“下了一整天的雨,早起就是好天气,就在昨晚梦见你,我们快乐的游戏——”。我坐在车上高兴地嘴里哼着歌,可心里又很疑惑,中南民族学院在哪儿?它是啥样的?我们去哪干啥儿?
我今天将作为湖北青年报的一名特邀小记者,去揭开你神秘的面纱,走进中南民族学院的校门,满眼绿荫丛丛,让人似乎忘记已是入冬时节,这里民族气氛浓厚。这不,单从我们领队身着的五颜六色的民族服饰上就能感受到。这里的建筑物也一具有民族特色,瞧,大礼堂门前的六根大理石圆柱,就象定海神针一般,坚固、挺拔,高高顶部还雕刻着精美的图案呢!
走进弧形的门厅,只见约两三个高3、4米的巨型景泰蓝大花瓶,上面精工细刻描绘出栩栩如生的人物、花鸟、龙飞风舞,色彩斑斓。一旁的螺旋形楼梯,华丽、气派,这是一栋六层高楼,在这里我了解到一些中南民族学院的成长历程,学校创建于1951年,座落在湖北省武汉市的南湖之滨。校园占地90公顷,三面环水,幽美静谧。27.6万平方米的校舍在绿树成荫、湖光山色的映衬下,体现出浓郁的现代气息和民族风格。最让人不已的是该校曾获得诸多的奖项:如湖北省大中学生实践优秀组织奖、湖北省学生艺术节美术作品优秀奖、先进党组织奖等等,唉!数也数不清。
校园内有一个南湖园,这里风景秀丽,环境优美,在湖光山色的映衬下,园中凉亭玲珑别致,活灵活现,古朴逼真。不知不觉来到了历史博物馆,从这里我了解到我国56个民族的演变过程和生活习性,对我们祖国这个多民族的国家有了一个更深刻的了解,更增添了我对祖国的热爱。
真没想到,在市郊还有这么一座世外桃园的高等学俯,真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