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种高大的动物,它很普通。但是你们知道吗?马还会笑呢!马的上唇很发达,在它开始笑的时候,会把上唇拉高,露出牙床。生肖属马的人,总要先抢一步,具有不肯服输的性格,因此凡事能激励自己积极奋斗。这种人性格乐观,与他人相处融洽,朋友很多,常能得到朋友的帮助。
我很喜欢马的那种不服输的性格,因此,在我家里,有一张“马”的立体画。画中,三匹马在湖水中飞奔,飞起无数水花。一盏名灯挂在天空,哦!那是月亮呀,它把湖水照的闪闪发光。我很喜欢这幅画,经常用布擦掉它上面的灰尘。有一次,妈妈打扫房间时不小心把它弄倒了,就生气地对我说:"你把它靠在墙上,老倒,我真想把它扔了!"我心疼地说:"又没坏,为什么扔呀!"说着,我用两个盒子放在了它的前面。
生活中,很多人属马,属马的人是难以管教的孩童,痛苦之中长大,一到中年他们就变成了了不起的人。属马的无法忍受隐身不显,他们必须表达自己,必须在能表达自己的氛围中,自由自在地行动。
生活中还有很多关于马的成语:走马观花、五马分尸、千军万马、天马行空……
马虽然是一种离我们很远的动物,但我还是很喜欢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