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可爱的弟弟,他在很小的时候,就问我:“姐姐什么是理想?”我经常逗他说:“理想是一个可以变出许多好玩的东西!”弟弟就会天真地回答:“那长大以后,我要有理想!”我笑得比当时的桃花还甜。
一眨眼的功夫,弟弟已经六岁了。这一天弟弟又问我:“什么是理想?”我想了想,弟弟已经不小了,不能再瞒着他了。于是,我就说:“理想就是美好愿望或抱负或宏伟的目标或指好的状态。”弟弟摸了摸脑袋,一副似懂非懂的表情。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弟弟好像知道了“理想是什么”。有一天,他跑过来对我说:“姐姐,我的理想就是当一个像动画片里阿曼一样的修理师傅。”弟弟的意志十分坚定。望着他,我笑了笑,说:“明明,那就要靠自己了,不能再依赖爸妈了。”弟弟点点头。我望了望那部动画片,我心中在想,这到底是怎样的动画片呢?
弟弟开始行动了,他把玩具都掏了出来,发现一个坏了的玩具都没有,于是,就把那些个好玩具统统拆了。“明明你在干什么?居然把我最最最最最最喜欢的小型电风扇给……我十分愤怒,话都说不下去了。弟弟诚恳地答道:”我在完成理想,请不要打扰我姐姐。”“你怎么能这样对我说话,老爸!”我生气的大喊。后来,老爸把弟弟“判了刑”,还把我“判入狱一天”。此后,弟弟就没有在做这种蠢到极点的事情了。
我准备要写作业了,弟弟又跑过来对我说:“姐姐,姐姐,我要当一名像动画片光头强一样的伐木工。”我说:“伐木工可是坏人,你确定吗?”听我这么一说,弟弟有点儿胆怯:“还是不了!”我朝他莞尔一笑。弟弟:“不当伐木工那我就当拯救地球的铠甲勇士。”“铠甲勇士?你这个理想有些离谱,不太可能实现,准确说是不可能实现,不要因为天气太热而烧坏脑袋!”我还关心地摸了摸他的额头。弟弟瞪着那双本来就不大的眼睛:“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拯救地球的铠甲勇士。”我没去理他,想想都知道,谁能当真正的铠甲勇士呢?弟弟这个理想太不现实了。
没想到,弟弟第二天就让妈妈给他买铠甲勇士的变身器。当然,妈妈怎么会给他买呢?异想天开!
弟弟失败后就来问我:“姐姐你的理想是什么呀?”我回答道:“就是当一个有用的人,不敢做什么也好,只要是为国家效力,当什么都好。”弟弟说:“那好,我长大一后也要当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