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我和妈妈一同观看了江西三套于丹老师主讲的小学生《感恩教育》讲座。于丹老师是从如何培养孩子的孝心、爱心和自立、自强、自信 三个方面来讲解的。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小男孩和苹果树的故事。
听完这个故事让我不禁想到我们的父母就像这棵苹果树一样呵护着我们,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不计回报的,父母对我们的教育都费尽心血,可我们平时又是怎样对待自己的父母呢?想到这些,脸上顿时觉得火辣辣的。
我想我们不仅仅要对父母感恩,也要对我们的教师感恩。老师每天早早到校,把知识传授给我们,默默地奉献着,为班里的事情操尽了心,多么的累啊!今后我们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
通过这次听了于丹老师的《感恩教育》讲座,让我深刻地明白了要学会感恩,感恩一切爱我们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