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湛蓝的苍穹是那么深邃,弯弯的月儿披着淡淡的轻沙,像一把玉梳,轻轻地梳理着飘逸的流云。我倚在窗前,让那深沉的晚风尽情地吹拂稍微发烫的脸庞,不由地自语“九月一日,你好吗?”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对我们来说,它象征着一个新的开学。我既兴奋又紧张,为自己成为一名初二的学生而兴奋,为初二是关键的一年而紧张。刚踏进教师里就有一种紧张的气氛,压得使人透不过起来,似乎有几十双眼睛在闪烁着......
我总觉得眼前的这一切都不同往日,大家都变的成熟了许多,我也挺高兴的,能和两个月不相见的同学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这是一种我那两个月来从未有过的“享受”。
但有时在我的眼里,天不再是那片蔚蓝的天,而是灰蒙蒙的,像一口扣在头顶的锅;草也不再是油绿的草,而是一片暗淡无光的沼泽......因为这本来就是一个竞争的社会,如果你不超越别人,那么你就会被别人“打败”,被这个社会淘汰。班级就犹如这个社会,同学就是你的竞争对手。
想学好一点都不容易,那要靠自觉,这种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做到的事,那要经过一段叫长时间,渐渐养成的,自觉是学好的一部分。那么就要从今天开始--九月一日。如果你从第一天就开始有这种习惯,你就会成功;如果你从第一天就开始模模糊糊地混日子,那你作人也太失败了。
我想:要有一个圆满的结局,那就先要有一个美好的开端。
哦!九月一日,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