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秋风送爽的季节。九月,同时也送来了美丽的中秋节。可是,今年的中秋节有些调皮哟!
期待已久的中秋终于来临了。耳边吹过的秋风在为我庆祝。甜滋滋的笑容掩藏不住,两颗兔牙亮在嘴上,甜蜜蜜的笑着,比蛋黄月饼还甜!妈妈看我这傻乎乎的样子笑得合不拢嘴,笑着对我说:“小傻瓜,还要等到夜晚九点才能赏月、烧烤呢!”我拍拍胸脯说:“没问题,我是个很有耐心的好孩子,一定会老老实实地等到夜晚明月升起时的!”“那就好!”妈妈满意地走开了。
其实,妈妈是怕我这个小馋嘴偷吃了放在冰箱的鸡翅。我望着冰箱,直流口水。一个个不安分躺着的鸡翅似乎在诱惑我:“过来呀,我可好吃呢!”一只鸡翅说。“来呀,过来尝一口。闻闻,我多香!”……我揉了揉双眼,一看,它们并没有动啊。再看看——“快过来啊,我可香甜了!”心里一想:会不会是自己心理作怪?“恩,一定是!”一个坚定的声音告诉自己。我躲过了鸡翅的香甜诱惑计划。当然也同让能抵过其他食物的诱惑啦!于是,自己得意洋洋的笑了起来……
我用着期待的目光望着它,反应有点迟钝地说:“到九点啦,九点啦!”望着天空,我陷入了一脸的呆滞,一阵冷风掠过——没有月亮。
“妈妈,妈妈!中秋怎么会没有月亮!”我惊呼。
“没有月亮的中秋真是奇特啊!”爸爸在一旁感慨。
“也是,这似乎是我见过第一次没有月亮的中秋节,呵呵。”哥哥也说。
“什么嘛,好不容易等到今年盼望已久的中秋节,以为可以一睹”圆盘“的魅力。”我在一旁抱怨。
“别生气啦,没有月亮赠兴,也有晚风送爽啊!”妈妈连忙安慰生气的我。她还说给我讲讲中秋的各种传说。从妈妈的口中我得知中秋并不只是人们熟悉的“嫦娥奔月”还有不怎么流传于世的“吴刚折桂”、“朱元璋与月饼起义”和“玄宗漫游月宫”等等……我最喜欢的还是“吴刚折桂”这个传说。
相传月亮上的广寒宫前的桂树生长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边有一个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后,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拢了。
几千年来,就这样随砍随合,这棵桂树永远也不能被砍光。据说这个砍树的人名叫吴刚,是汉朝西河人,曾跟随仙人修道,到了天界,但是他犯了错误,仙人就把他贬谪到月宫,日日做这种徒劳无功的苦差使,以示惩处。李白也曾在诗中写下“欲斫月中桂,持为寒者薪”。
入了迷的我早就把烤鸡翅的事抛到九霄云外。一阵阵刺鼻的焦味把我从梦中拉了回来。我连忙把鸡翅放到盘子上。再看看可怜的鸡翅们——一个个漆黑的身段让我不禁笑了起来。大家看到我这狼狈样也个个都开怀大笑。只是心疼了我的肚子,要咽下这黑漆漆的“鸡翅”了。一个个烤焦了的鸡翅也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么难以下咽,反而烤焦以后多了一番风味。让我胃口大开。不久,一盘烤焦了的鸡翅就被我一扫而光了。我挺着胀鼓鼓的肚子回到房间睡觉去了。
心里还想着那个好吃的烤焦鸡翅。而且,也忘不了这个没有月亮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