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妈妈对我无私的爱。
那是考试的前一个夜晚,老师这次考试题目会很难,所以每个同学都十分紧张地“啃”着书本。也许是考试给我的压力太大,那个夜晚,我的心情异常烦躁。这时,妈妈推门而入,手里还端着一杯牛奶,关心地对我说:“先喝点牛奶吧。”我烦躁的心情使我变成了一只正在发怒的刺猬,而妈妈则变成了我的攻击对象。“别烦我,我连书都看不进去,还喝什么牛奶?”让人心痛不已的话,竟从我的嘴中蹦出。妈妈见我不喝牛奶,便对我说:“要不你先睡觉吧,否则明天考试会没有精神的。”妈妈的话中带有一丝顾虑,可我还是不耐烦地反驳了她。此时的妈妈就像一只丢失了壳的乌龟,我的话则像一根根锋利的针,毫不留情地刺向妈妈,把妈妈刺得满身伤痕;又如同一把不长眼睛的枪,子弹就在那一瞬间穿透妈妈的心。
我知道我伤了妈妈的心,所以我后悔了,但我却没有勇气面对妈妈。妈妈默默地把我的书收好,又轻轻地关上了门。就在妈妈走出我房间的那一瞬间,我才发现,母爱就像空气,是我每天依赖的东西,我却常常忘记它的存在。
妈妈,我想对您说,那天我不是有意跟您顶嘴,我希望找一个机会跟您道歉,请您原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