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每位同学,自己的身边,是不是总有许多令自己羡慕的、多才多艺的人,钢琴、小提琴、舞蹈、奥数、软笔书法、口才技巧等等,样样精通。我虽没有这么多的才艺,但却有一项拿手好戏,那就是素描。
作为一个一年级就被妈妈拖进美术班的孩子,在画画方面当然是要更突出。凭借儿童画的基础,素描方面也是小有成就,作品也不至于平平无奇。然而,这一切也是需要努力加汗水的。
记得我刚刚进入素描班,对所有新的知识都很陌生。最基本的排线都排不好,笔的色号也总是分不清,构图比例不对,线条歪歪扭扭。面对这些问题,我只能比别人更加努力。一个正方体每次都画好多遍,练习排线时,将线条排满了一张纸,用心努力地去研究一个构图,一个线条,更加仔细的分析透视,也为以后打下了更厚实的基础。所以后来,我画的作品也总是要比别人出众许多。
然而,这些远远不够,我迎来了一次次的考级。其中一次考四五级连考让我记忆深刻。本已经做好万全准备的我,却被错综复杂的房间走廊搞得晕头转向,一大群人东奔西跑,等我找到了素描考级教室,偌大的教室已是人满为患,好不容易才找到位置,抓紧安置好画架,贴上画纸,这才开始画。由于是四五级连考,心里难免有些紧张,好在有备而来,我从容地构出图,迅速地排起细密的线条,第一张作品成功完成。当我拿起第二张画纸时,大脑忽然一片空白只剩下几个零星布衬物的画法——完了,忘记主件物罐子怎么画了!我虚脱般的坐到了位子上,可怎么也记不起那只罐子的具体画法。不行!得急中生智,我四下瞄了一眼,看见旁边进度飞快的女同学画的方形陶罐,心生一计。挥舞几下手中的笔便打出了外形,虽然和那女同学的罐子十分相似,但我给罐子加了两个把手,终于,我有惊无险地渡过了考场难关。
怎么样?素描不愧是我的拿手好戏吧!当然,每个人的特长都没有所谓的天赋,有的只是努力加汗水。不管是怎么样的拿手好戏,哪怕只是吹口哨,也值得大家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