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别人在夜以继日的坚持看书时,而你却在为英雄联盟装备差而伤神懊恼;当别人在为自己的未来苦心孤诣的寻找出路时,而你却在为网盘装不下100G日本AV影片而担忧痛苦;当你看到别人工作顺风顺水,家庭和美幸福时,而自己却一事无成。你会不会突然间心里一阵慌乱,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十足的失败者,你会不会悔恨,那些不该有的无知和对时光的漠视。
你也许会觉得自己没有成功是因为没有一对好的父母,你也许会觉得你没有像那些成功的人一样的关系,你甚至也许会觉得你时运不济,没有他们幸运。但是,你终究是忘了,世界上没有白吃的午餐,如果你不努力,就算别人想拉你一把都看不到你的手在哪里,所以,成功耀眼的光亮后面隐藏着一段黑暗的旅途,而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后面都是在黑暗中摸索,在困难中选择坚强的人。一句话,他们幸运,是因为他们努力。
记得我有一个高中同学,读书那会儿,她特别的专心,每天要比其他同学早起一个小时,晚上别的同学睡了之后,她还要点着蜡烛看书,或是怕影响其他同学休息偷偷点着小台灯在被子里奋斗。但是,虽然万般努力,成绩老是在中等水平,没有突破。这样一如既往的到了高三,高考结束后,她仍然没有取得一个特别理想的成绩,勉强上了省内的一所二本院校。
因为之前也一直交往甚少,所以,上了大学以后,就没有联系过。大四下学期,在我们都忙着找工作、考公务员时,有天晚上我接到一个电话,电话的那一头她说是那个某某某,她问我,说我有没有报考我们乡的选调生,我很诧异为什么她会这样问我,结果她说:“你以前在我们班上成绩那么好,我是说,如果你报名了,我就不报了,我不想去当炮灰。”当然很明显,我没有报考,听到我说没有报考,她很高兴。
后来公务员考试成绩出来以后,我偶然知道,她考了将近200分,而我,一向自我感觉良好,却只考了180分,看着这巨大的20分的差距,我不禁大吃一惊。结果很显然,就即便我报考了我们乡的选调生,也进不了面试。原来,在我们自由自在享受大学时光,不学无术的时候,人家刚上大一就认认真真的准备公务员考试了,当我还在原地打转,人家早已飞渡千山,到一个我追赶不到的地方。那一年,她顺利的进入面试,一路拼杀,最终如愿以偿的成为公务员大军中的一员。而我,却连最基本的面试都没进去,阴差阳错的进入了某行做了一名柜员。
时光匆匆,两年后,我们在XX市相遇,当我还在抱怨自己的工作不好,去辞职准备进入另外一个行业从零开始时,人家已经由于工作努力,能力强被调到市委宣传部了。工作两年,就跳过县一级直接进市里面,让人震惊。我不禁又想起了那一个刻苦努力却一直成绩不前的丑小鸭女孩,淹没在多少日子拼搏的汗水中,淹没在多少次因为失败而流出的泪水中。是的,也许,你的一种坚持,一种态度,可能在短时间内并不能为你带来些什么,不能让你功成名就,但是,它会在你的未来,在一个不经意间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看似偶然,看似不可思议,实则又是那么的必然,那么的水到渠成。
没有一种成功是无缘无故的,这一点,毋容置疑。无论是从身边的人还是从那些古今中外的成功人士的身上都可以看到,如果不是张居正的为改革矢志不渝,就没有大明朝的“万历新政”;如果没有鲁迅的“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没有了那么多优秀的作品,就没有近代中国的一代文豪;如果没有马克思的夜以继日的坚持去发现、去探究、去总结、去感悟,恐怕就没有了揭示资本主义的种种的鸿篇巨制《资本论》。滴水才会石穿,源远方能流长。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你会不会被自己生命的荒芜而感到焦虑,每当你焦虑的时候,你会不会去彻底的审视自己,当你去审视自己,你会不会突然转变思想,看看脚下的路,从这一刻开始,认真的去走过,去坚持,去经历。
不要羡慕别人的拥有,因为你再羡慕,那也是别人的,你想要,你就要去坚持,去拼搏,你奋斗,因为人生只有拼搏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不要去因为自己的一无所有而过分伤神,那样会让你失去理智,失去更多拼搏的时间,你只需要记住,你要学着长大,学着去用汗水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对,就是要矢志不渝,就是要迎难而上。
相信,努力的你,会得到你想要的成功,相信,努力的你,会爱上自己,会理所当然的成为下一个别人眼里的幸运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