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历程,才能深刻理解长征胜利的必然性。这是中国共产党人执政的资格,这是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岿然不动的基础,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是一曲气吞山河的壮丽凯歌。除了对光辉胜利的歌颂、仰视,我们的钦敬,更应该来自对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洞察先机、举望未来的道路抉择,从而为长征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是什么让这支队伍一次次从近乎毁灭的打击中转危为安?是什么将若干个生死关头道路选择的艰难,化为地球上最绚烂的红飘带?长征的胜利究竟蕴藏着怎样的伟力与真谛?为此,《瞭望》新闻周刊专访了国防大学军事战略学专家金一南少将、军史专家徐焰少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