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苦难如漆黑的深夜,伸手不见五指,但幸福却如满天高挂繁星,使我们知道,在苦难中仰望幸福,人生之路就在那里。待我们征战苦难,在人生之路上留下完美的脚印。
一道身影独走在求学之路上,一道身影漫游在广无人烟的若尔盖大草原,一道身影伏在书桌上倾注思想的精华,他就是阿来。一个拥有远大理想的人在时间的流逝下一步步诠释着理想的伟大,向世人昭示了平凡人中的不平凡,告诉我们,站在苦难中仰望幸福是最幸福的人生。
阿来的创作灵感跌入低谷,他决定去若尔盖大草原寻找灵感。每日奔走,风餐露宿,唯有浩渺的星空如约而至。寒冷、饥饿缠绕着他,空虚、苦闷紧跟着他,他的心灵陷入苦海,浸泡腌渍。三个月的漫游,他始终在仰望,如在贫瘠的土地里撒下希望的种子,当《尘埃落定》昭示着苦难的落定,幸福的日子终于来临了。
人生难免有苦难,让我们在苦难中仰望幸福,奏出铿锵有力的生命礼赞!
2、社会是一个熔炉,让人尝尽冷暖酸甜,品尽杂陈五味,然而,他却于苦难中仰望幸福,在鬼怪中寻求本真。
简陋的聊斋中,昏暗的烛火下,你独自享受与狐妖魂鬼的交谈;人间冷暖,官场黑暗只是过眼云烟;云雾缭绕,魑魅魍魉于文房四宝中尽显可爱;数十春秋融失意潦倒于仙幻梦境,叹世态炎凉,感万千惆怅。
你在一字一句中需求幸福,渴求温暖与希望。你挥笔洒脱锋利,似执一把利剑,努力劈开封建枷锁,浓重的笔墨似温柔净水冲刷社会的黑暗;幽明相间中,你翩翩起舞,寻找内心的一片清明圣地,喧嚣于你只是枉然,灵动才是召唤。在苦难中你仰望幸福,在黑暗中你等待黎明,你用实际行动书写传奇,用本身思想渴求曙光。
3、夜晚的蝇虫曾看到他认真专注的面庞,冷寂的月光曾拂过他瘦弱残破的身躯。孙幼悦,一个双腿残疾的作家,却用她灵巧的双手,写下一个个隽秀的文字,串成一篇篇脍炙人口的文章。尽管双腿残疾让他无法用双足亲吻大地,他却用她的笔绘出天空的颜色,仰望幸福。
身残志坚,那桌前瘦弱的身影,幻化成他笔下文字的灵动;那手中紧握的钢笔,诉说着他内心对幸福的仰望。没有哀伤,没有悲叹,更没有泪痕,手中的笔带她行走,带她体味行走的幸福,带她体味历险的愉悦与惊奇。从狭窄的小屋看向宽广的世界,望着如血的残阳,如海的苍山,他依旧微笑,依旧仰望。
坐在轮椅上仰望幸福,心存幸福,上帝为他打开的那扇窗必然送来光明。跨过厄运这道坎,走过了便是幸福。
4、有些人被流放到贫瘠的土地,她的灵魂却愈加丰腴;有些人被禁锢在闭塞的林中,她的思想去可以飞越千山万水。苦难纵使可以折磨肉体,信仰却可以高傲的昂起头颅,感受幸福。
命运给艾米利的寥寥无几,生活中,只有一片隔绝人世的丛林,碌碌平庸的山庄,闭塞的周围试图一点点麻木她的追求。情感上,没有亲情的宠溺,没有爱情的呵护,淡漠的人群试图击溃她对爱的希望。
是的,她仇视冷峻的现实,可她从未放弃对幸福的追逐,她的幸福在故事里传播,在才情的爆发里,在心灵的满足时。她用《呼啸山庄》来批判社会,揭露人性,同时也寄托希望,寻求幸福。外部给予的幸福虽然实在却只是一时的欢愉。内心的幸福虽然略显飘渺,却可以是一生的满足。
当你背花团锦簇时是幸福的,只是这幸福狭小而平淡;只有当你站在苦难中,抬头仰望到的幸福,才是博大的,辽阔的,是可以一生追求的。
5、拨地而起的摩天大楼里流淌着他们的汗水和心血,昏暗破败的住宿棚里里飘荡着他们的渺小与无奈。即使现实的利剑沾满鲜血刺遍全身,他们也要找到个缝隙种下仰望幸福的种子,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呵护它生根发芽。
旭日阳刚,两位普通的农村小伙,分别跟随着滚滚而来的民工潮,被卷到了熙熙攘攘的城市。出身的卑微,文化水平的底下,使他承受着最大的工作强度。
当命运的绳索无情的缚住双臂,当别人歧视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被潮水般的痛苦包围着的他们,依然固执的为梦想插上翅膀,准备飞向那仰望已久的幸福。
生命渺小,终日辛劳,却仍然只能蝼蚁般存在;生命坚强,仰望幸福,便也能散发耀眼的光芒。苦难虽给他巨大的打击,可对于幸福的坚持却提供了更大的能量。
当所有人都已无力抱怨生活的艰苦,他们静静的拿起了木吉他,谈起对家乡的思念,唱响对幸福的渴望。有人说,是音乐让两个年轻人紧紧的组合;而我说,站在苦难中对幸福的仰望,才是结结实实将他们连在一起的绳索,也是将数以亿计的农民工连在一起的绳索。正如。也许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要在钢筋混凝土中结束一生,他们依然准备着用健硕的肩膀扛住一切苦难,也扛住仰望已久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