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小朋友在国庆假期里都会选择旅游吧,我也不例外。今年我去的是江南六大水乡之一的乌镇。乌镇那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如果你国庆期间待在家里没去旅游,你就感受不到这种气氛。
乌镇分为东栅和西栅,我们先去了西栅,那里杨柳依依,流水潺潺,小船弯弯,一条小河从中间穿流而过。顺着街口走下去,一路上,有衣着朴素的老婆婆,有香喷喷的葱花鸡蛋饼,有酒店、旅馆,有麦芽糖、花生糖和麻糍,还有一栋栋房子。潺潺的河水下有许许多多数不清的鱼。啊,好大的鱼呀!有鲜红色的,雪白色的、青灰色的、等等,我们买了鱼饲料在桥的两边喂它们,一洒下好几条鱼就跃出水面抢着吃,比它们小一些的鱼儿也不甘示弱,争先恐后地抢着,它们的速度是那么快,几秒钟的时间就已经被吃光光了。河里有很多乌篷船。坐在乌篷船上,我不禁思绪万千,情不自禁地默念起马致远的“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游完西栅就去有东栅,可是因为时间关系,在游东栅的一半就回家了。
乌镇的一大特色就是它的的建筑青砖灰瓦平凡自然,不加一点修饰。走在窄窄的街道上,一眼望去仿佛望不到它的尽头,两旁就是古朴的民房。用手去触摸一下是凹凸不平的,是粗糙的但这却又反映了一代又一代的历史谱写着乌镇人民一代又一代的生活。
这次旅游真开心,如果下次来,一定要游完东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