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国庆节,我去了黄山玩一路的美景让我惊叹不已其中我们经过了江西的景德镇那里的陶瓷在中国是数一数二的,一列列,一行行的,整齐而有序的陶瓷吸引着我的眼球,带金边的,青花瓷的,手工绘画的,美不胜数,让我只看了一两家店,就两眼直冒金星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在爸爸驾车行驶了三天后,我们终于抵达黄山了黄山位于安徽省,是赦赦有名的黄山号称有“三十六大峰,三十六小峰”.莲华峰海拔高达1864米,与平旷的光明顶、险峻的天都峰在一起,周围还有77座千米以上的山峰,群峰叠翠,有机地组合成一幅有节奏旋律的、波澜壮阔、气势磅薄的立体画面。
我们是从后山上的云谷寺爬到后山的西海大峡谷的因为没有坐缆车,本来想坐的,可排队的人超多,排队也要等上3个小时左右所以爸爸一声令下,就是爬也爬到山顶去!最后导致我们爬了4个多小时,才到四海大峡谷西海大峡谷非常地险峻,
要穿过“一线天”,也就是等于两个山壁挨得很近,道路很窄的,往上看,只能从缝隙里看到一点天俗称“井底之蛙”。
接下来,那个楼梯恐怖到了极致,下面就是悬崖,还是空心的,我拄着爬山棍子,一步一步地往下走,我给它起的名字叫“死亡潘山道”。
我慢得都能吓死一只蜗牛了!终于抵达了平地,但下面的场景,差点让我吐血身亡没有扶手,坡度达到80度左右要是有恐高症的人,估计死相很惨!
我拄着拐杖,走了几步腿开始哆嗦了,我和爸爸妈妈索性闭着眼睛,跑回了平地接着开始往回走……回头想想,西海大峡谷,我们已走到了一环处,也实在很了不起了!
最可惜的是我们没有去看前山的“迎客松”,那可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由于时间关系……哎!因为那时已经到晚6点了,也就是说我们从早上吃完早餐后,6点开始去爬山,直爬到晚上6点,再爬,就是上得去,下不来喽,到时缆车也早已停止送客下山了吧……
黄山真可以用:奇、秀、险、峻来形容的。它把山的所有特点,应有尽有地向我们显现了出来,我们的黄山之旅一天就结束了!因为后面还有别的景点要去逛.
回到了深圳,我一看到其它的山,就觉得太普通了,真是应了那句话“黄山归来不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