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最早是在2012年年底,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全国代表大会后,新一届政治局常委集体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图片展览时,习近平总书记定义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习总书记所说的话字字铿锵有力,句句饱含深情,不仅道出了我们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把命运牢牢握在本身手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经历的苦难与辉煌,更是道明了中国亿万同胞满怀一颗颗赤城的中国心,共筑最深层次、最核心的“中国梦”,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谐。
自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时起,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儿女开始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面对奋斗征程中的坎坷与挫折,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破灭;面对人世遭逢的巨大自然灾难,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破灭。一代代的中国人,怀揣着梦想,追逐着梦想,挺直脊梁,憋足了一股劲,顽强奋斗,走出苦难,走向辉煌。
梦想是激励人们奋发前行的精神动力,是指引人们永不屏弃的坚强决心。当一种梦想与整个民族的期盼与追求都凝聚起来的时候,这种梦想就有了共同愿景的深刻内涵,就有了动员全民族为之坚毅持守、慷慨趋赴的强大感召力。中国梦是追求幸福的梦,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更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实现中国梦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殷切希望,更是每一个共产党员为之奋斗不息的最终目标。增强学习认识,提高素质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为民认识;树立实干精神,发挥模范作用,始终贯彻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方针,以“三严三实”不断要求自己,完善自我,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最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努力作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需要人民群众的辛勤劳动来筑梦。我们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向革命先辈学习,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