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挫折—它给予人类第二次生命。每个人的一生都会在时光光与影的交错里斑驳出自己的人生意义。不论那是否伟大,又或是渺小,要知道,它都沉淀着太多太多的苦涩,渲染开来,压抑得人只觉得呼吸困难,如果你没有勇气去面对,所有挫折所承载的艰辛,你的灵魂或许又已经被拟名现实的东西残忍高傲地踩碎。成长,有的时候只需要一瞬间,当你超越了自己的懦弱之后,你的生命更加充实了,你才会蓦然地发现,原来自己可以这么的坚强。可是,如果没有挫折的牵绊,你会有继续走下去的勇气吗?
感恩挫折—它给予人类深邃的哲思。谁又能否定伟大的先知不曾受到过挫折之神的光顾。至少,在那一片沙与沫的海岸上,我是看到他晶莹的泪珠里所隐忍着的痛苦。看呐,他没有抱怨,没有沮丧,只是微凉地沉默,难言的悲绪却在他的笔下盛开出了会说话的花朵,正如同病痛在蚌壳体中孕育的是珍珠的美丽,一瞬间,当它挣扎了命运的束缚,探出头来了的光彩,照亮了整个世界。
感恩挫折—它给予人类成熟的微笑。我知道,你的笑不是一种心情,而是一种态度,或许你压抑不住情感的泪珠放肆地流着,可是,我看见你很傻很天真地努力对着自己微笑。一瞬间,时光突然静谧住了,像你那纯真无暇的稚子之心。或许,你并不明白什么是长大,但或许一个人在挫折痛伤之后仍然会哭却又有勇气微笑,他是否已经在向世界宣誓“我不快乐,但我仍上进。”泪带不走对执着地追求,笑带不走对真实地向往,成功与不成功,又由谁评说?
感恩挫折,在时光这一条只能向前走着的静寂路上,谁又小心翼翼地拾起,昨日挫折洒下的满地忧伤。只是,我的双脚已在昨日挫折地绊倒下更加强化,我的明天一定能到达更远的地方,就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一同上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