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我和爸爸去郊游,在一个小山洞出口处,我发现了许多石头上都有明显的小洞。我想,是什么把那么坚硬的石头凿穿的呢?突然,一滴水滴从上面的石壁滴下来,啪的一声炸出了一朵水花,给了我答案。原来拥有这么大力气把石头凿穿的是水滴。水滴,在人们的眼里是微不足道的。但人们万万没想到,经过几十年后,坚硬的石头终于被水滴滴穿了。
滴水穿石,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怀疑,水滴它有多大力气,石头它有多坚硬!人们常说鸡蛋碰石头不自量力。更何况小小的不值一谈的小水滴呢。尽管如此,滴水穿石并不是虚构的。但是,水滴是凭什么把石头滴穿的呢?它凭的是一种精神,一种锲而不舍,永不倦怠,坚持不懈,一心一意的精神。
与水滴相比,雨水是从很高的地方落下来,力量自然比水滴大得多。但它为什么不能把石头滴穿呢?只是因为它没有专一的目标,更没有持之以行的毅力。 小荷水滴石穿,确实是耐人寻味,在学习上给我的启示也不少:我们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不正像一块块顽石吗?如果我们能像水滴那样坚持不懈,一心一意地学习,思考,一定能把学习上的顽石滴穿。最终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