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感
《伊索》是由350余“这次有一部分成绩一般的分到了一班,我才不一班会比二班好!”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不是喜欢读了《伊索寓言》吗?”那里面有一“桃金娘的果实是如此甜美啊,把握害苦的却是你,因为我太贪婪,你那无比的香甜,因而送掉了我自己的性命。
这个故事的意思是说:“不要过于贪恋某种事物,这样会葬送掉性命。要目光远大,不能向鸫鸟一样目光短浅,桃金娘的果实固然好吃,可吃到连危险接近也不知道,也就意味着死亡离你不远了。”这就跟我们一样,一个学生过于贪恋游戏,每天背着老师、家长去网吧,一玩就是一整天,这样下午会损失惨重:一、会浪费,家长辛苦挣来的钱被你用来打游戏值得吗?二、会用眼过度,是的窗口,太重要了!以后带个眼镜不累吗?三、也很重要,沉迷于网络,你将不知不觉葬送美好时光好吗?
玩游戏要适可而止,它只是让人放松消遣的,你把它当作一项工作任务或专业来进行的话,我只能告诉你没有一点好处!
最后告诉大家所有的道理都藏在文章里,仅仅一则所给我们的启示就这么多,我们是不是要读更多书,去理解,去剖析其中的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