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到来了,这是一个属于全世界母亲的节日----母亲节。妈妈已经准备晚上带奶奶去吃“贵族牛排”了,让辛苦了一辈子的奶奶享受一下西方的美食,而我呢,也想尽一下女儿的孝道,为妈妈献上一份礼物。
但是准备什么礼物呢?都说买的不如自己做的有诚意,而我手头又正闹“金融危机”,所以便决定亲手为妈妈做贺卡,一展我的画技!
制作开始啦!我先翻出一张粉红色的卡纸,进行了一些测量,确定好贺卡的大小后,便把多余的部分剪掉。然后我在多余的卡纸上画了五个大圆圈,配上叶子,准备写上“母,亲,节,快,乐”五个字并贴在贺卡封面作为标题。可是,却遇到了难题,彩色铅笔被我放在学校里“睡觉”呢,而家里又只有一红、一蓝、一紫三种颜色的水彩笔。只用这三种颜色怎能涂出绚丽的色彩,做出美丽的贺卡呢?就在我伤脑筋的时候,我的视线落到了柜子里一叠用完的本子上面,本子很多,各种不同的本子聚在一起,花花绿绿十分好看。顿时我灵光一闪,有了主意。我搬出那叠本子,从里面找出我所需的颜色,并按形状剪下来,写上字贴了上去,叶子我便找了《语文练习簿》边上的绿条,红圈圈便找了以前的作业本封面。做好后,我又用蓝色的彩笔画了几朵画,然后拿紫色彩笔画了几道作为“篱笆”,写上了:
妈妈:
感谢您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希望您能开开心心,高高兴兴地度过母亲节!
炀漾
2016年5月8日
做完这一切后,我又用红色彩笔画了四个条条,把它们剪了下来,前端粘在贺卡第一张背面偏下,未端粘在第二张正面偏上,四个条条粘完后,把贺卡合上、、压扁,便形成了一个折痕,再把事先做好的蓝色小鱼粘上,写上“节,日,快,乐。”四个字,好啦,大功告成。
我怀着喜悦的心情来到妈妈面前,出示我亲手制作的贺卡,妈妈一愣,随后高兴地笑了,眼睛眯成一条缝,搂着我说“女儿,谢谢你!”。
愿全天下人都能为妈妈送上礼物和妈妈一同度过这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