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祥和的端午节,还喜欢圆满的中秋节,但我最喜欢的是吉祥如意的春节。
春节是我们中国人过得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贴上了红红的春联,寓意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妈妈和奶奶采购了许许多多的年货,我们穿上新衣服,迎接新年的到来。在外的家人,只要到了春节,人人必定赶回家来,与家人团聚在一起,吃上一顿丰盛的年 夜 饭,津津有味地品尝美味佳肴,享受着团圆的温暖,把自己这一年来的收获和幸福讲给自己的亲人,并送上对家人新年的祝福。
吃完年夜饭,“噼哩啪啦”的炮竹声,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夜空中涌现,处处可以感受到热闹与喜庆。家人可以围坐在火炉旁,一边吃着零食,一边观看一年一度丰富多彩的春节晚会。到了十二点,新年的钟声敲响,我们一起大声地倒数时针:“4、3、2、1”,新的一年到来啦!我拉着表弟依次给长辈们拜年。他们笑呵呵地给我们发压岁钱。这是我们小孩子最开心的时候,我们开心地拿上压岁钱开始守岁。我们在院子里放炮竹,开心极了!
欢声辞旧岁,笑语迎新年,新的一年承载着我们新的梦想!过春节真好,我喜欢这一圣大的节日——春节。